現行的 911 車系在 2004 年推出,在包括 Turbo、Targa 以及 GT3 等車型陸續加入陣容後,也讓產品線更趨完備,而在日前,Porsche 原廠再為 911 Turbo 追加了 Cabriolet 敞篷車型,維持車系 20 年來一貫的軟蓬設定,除了 911 Turbo 原本即具有的高性能和優異燃油經濟性外,還多了拉風暢快的駕馭感受。

日前 Porsche 原廠再為 911 Turbo 追加了 Cabriolet 敞篷車型,除了 911 Turbo 原本即具有的高性能和優異燃油經濟性外,還多了拉風暢快的駕馭感受。

就如同硬頂版本的 911 Turbo 一般,Cabriolet 敞篷車型搭載了雙渦輪增壓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在全新可變式葉片幾何技術 (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VTG) 技術加持之下,可輸出高達 48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選配 Sport Chrono Turbo 套件;不過由於 Cabriolet 敞篷車型的重量,較硬頂版本多出了約 70 公斤,因此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間,也比硬頂車型慢了些,手排車型要 4 秒,搭載 Tiptronic S 變速箱的手自排車型則只需要 3.8 秒。

911 Turbo Cabriolet 的軟蓬機構,將能夠在 20 秒的時間之內,完成開關的動作,讓樂趣不因突來的氣候變化而受影響。

911 Turbo Cabriolet 敞篷車型所多出的 70 公斤重量,除了用來強化車體結構外,在座椅後方也配置了可自動彈起的翻滾防護裝置,讓車主在享受拉風的駕馭快感的同時,也能在安全性上有所保障;而透過按鈕控制,911 Turbo Cabriolet 的軟蓬機構,將能夠在 20 秒的時間之內,完成開關的動作,讓樂趣不因突來的氣候變化而受影響,除此之外,採用了敞篷的設定後,也讓 911 Turbo Cabriolet 擁有更低的車輛重心,對提升操控表現有不小幫助。

廣  告

而原廠也將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列為 911 Turbo Cabriolet 的標準配備,展現 911 車系一貫優異的操控演出,同時 PTM 循跡管理系統、以及 PSM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配置,則使得車主追求操控樂趣的同時,也能夠有過人的主動安全表現,而 Porsche 享譽車壇的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以及延用自 Carrera GT 的煞車卡鉗,更將帶給駕駛人充足的信心,來發揮 911 Turbo Cabriolet 的強大性能。

就如同硬頂車型一般,911 Turbo Cabriolet 的尾翼除了能在時速達到 120 公里時自動升起外,也能透過手動方式調整升降。

動態表現搶眼的 911 Turbo Cabriolet,包括雙氙氣頭燈、19 寸鍛造鋁圈以及迴風網等,也都同時名列配備清單,另外,在由皮革包覆的車艙之中,包含衛星導航、彩色液晶螢幕以及 Bose 音響的 PCM 通訊管理系統,除了提供絕佳的影音娛樂享受外,也同時讓用車環境更為便利。

911 Turbo Cabriolet 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末起,陸續於全球各地展開販售,而 106,180 英鎊的售價,要享受御風的快感,得比硬頂車型多付出約一萬英磅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