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近期針對旗下的小型箱型車 Lafesta,進行了首次小改款的動作。自 2004 年推出以來,Lafesta 以其獨特的設計概念,在 RV 風氣盛行的市場中獲得定位。儘管車身尺寸僅達到中型房車的水準,但三排座椅的規劃及大面積天窗的運用,Lafesta 營造出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這次 Nissan 改款的重點,對於車頭造型及車室座椅進行了小幅度的修正,並加入富涵運動氣習的 Highway Star 車型;同時原廠增加了衛星導航系統,提升 Lafesta 的休旅實用性。

Lafesta 一詞來自於義大利文,意思是節慶、假期或派對之意。

動力方面 Lafesta 維持一貫輕快敏捷的特性。原廠代號 MR20DE 的 2.0 升鋁合金金引擎,在優異的本體重量下能夠輸出 137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在 2000 轉時便能發揮 90%的扭力。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Lafesta 的油耗表現能達到 15km/L 的優異水準;加上同級車最小的 5.1m 迴轉半徑,Lafesta 不論在市區或是郊外都能擁有輕巧靈活的操控反應。

這次原廠新增了 Highway Star 車型,運動化的空力套件營造出略帶跑格的 Lafesta。

這次小改款的重點,將 Lafesta 外觀及內裝修飾的更為精緻。水箱護罩、頭尾車燈和前後保險桿都重新設計,使 Lifesta 外觀顯得精神飽滿。而新增的 Highway Star 車型加裝了動感十足的空力套件,在 RV 造型中帶來些許跑格。而 Nissan 也保留了 Lafesta 引以為傲的全景式天窗,1,500mm x 800mm 的超大尺寸帶給車室明亮的照明感受。

超大尺寸天窗帶來極佳的車室感受;而深淺兩色的內裝,則提供消費者休閒及運動兩種不同的車室選擇。

重新設計的座椅,也為 Lafesta 的車室營造出截然不同的乘坐體驗。運用了全新的座椅材質,Lafesta 以深淺兩種不同的內裝,為基本和 Highway Star 車型帶來摩登與動感的車室氣氛。同時座椅的造型也經過修正,大面積的座椅頭枕為長途乘坐帶來更佳的舒適度。Lafesta 低中控台和車身腰線的設計,也為車窗面積和車內視野大大加分。而中控台的 LCD 螢幕則整合詳細的車輛資訊,包括油耗計算以及衛星導航系統等,對於長途駕駛相當具有幫助。

廣  告

Nissan 表示,小改款後的 Lafesta 將在日本率先推出,同時原廠預估每月能達到 1500 輛的銷量。而 Lafesta 的售價將在 1,869,000 及 2,394,000 日圓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