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在 3 月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次曝光的 Mazda 新世代小型車-Mazda2,日前在廣島 Mazda 總部附近的宇品 1 號工廠,舉行首輛新車下線的慶祝儀式。包括 Mazda 執行副總裁 Robert J. Graziano、高階主管和生產線員工等近 500 人,見證了全新 Mazda2 的誕生。同時首批出廠的 Mazda2 將以 Demio 的車名,率先於今年第二季在日本市場和消費者見面。

日前第一輛 Mazda2 新車正式下線,也昭告世人 Mazda2 上市日期不遠。

Mazda 執行副總裁 Graziano 表示,「Mazda2 將是 Mazda 新世代產品演化的第一個成果,而原廠也將 Mazda2 定位為全球戰略性產品。Mazda2 提供了絕佳的駕馭感受,同時更成功傳遞了 Mazda Zoom-Zoom 的品牌精神。」在車重輕量化的研發目標下,Mazda2 較上一代車型減輕達 100 公斤的重量,因此在油耗表現上也領先同級對手。

擁有可愛外型和輕巧的動態表現,Mazda2 相信會是年輕族群的購車考量目標。

除了擁有出色的動態表現,Mazda2 在造型、駕駛便利性和經濟節能上的多重特性,相信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一般日常用車的要求。自從日內瓦車展盛大發表後,Mazda2 便獲得許多市場及媒體的正面評價;同時亞洲的消費者也在 4 月的上海車展,首度近距離目睹 Mazda 的新世代全球戰略車型。而 Mazda 也將與中國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合作,在南京工廠進行 Mazda2 的生產作業。

廣  告

原廠看好 Mazda2 的後勢銷售表現,因此除了持續在宇品 1 號工廠進行新車生產外,宇品 2 號工廠也將在今年 6 月投入生產的行列。Mazda2 預計在日本展開銷售,同時歐洲、澳洲和其他市場將緊接著上市。而網友關注的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 Mazda Taiwan 對於引進 Mazda2 抱持著相當高的興趣,不過目前對於時程,還有以進口或國產的方式導入皆仍未定案,U-CAR 也將為網友持續追蹤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