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 U-CAR 曾報導,在英國所生產的 crossover 車款 Qashqai,除了在歐陸地區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外,也即將成為歐洲 Nissan 在近十年來,首款回銷日本母國的產品;而就在日前,這款化身為 Dualis 的新車,也終於在日本正式發表,傳遞新世代的設計風格。

由 Nissan 歐洲設計工程中心所領軍打造的 Qashqai,在化身為 Dualis 之後,依然完整延續了原先的風貌。

由 Nissan 歐洲設計工程中心所領軍打造的 Qashqai,在化身為 Dualis 之後,依然完整延續了原先的風貌,大小合宜的車身尺碼,加上媲美 SUV 的空間與機能性,切中了新世代買家對於車輛使用的需求,而在外觀風格上,也將 SUV 車款強而有力的形象,與掀背車款的運動風格而合為一,迎合了市場上對於 crossover 產品的喜好。

廣  告

而在產品設定方面,為了符合日本當地市場需求,Dualis 並未如同 Qashqai 在歐陸地區有多款汽、柴油引擎選擇,而僅提供單一代號為 MR20DE 的 2.0 升汽油引擎設定,同時撘配附換檔模式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在駕駛樂趣與燃油經濟性之間取得平衡,當然,Qashqai 偏向歐系風格的車輛操控設定,也完整的保留到了 Dualis 上,使其無論在指向性、穩定性以及煞車性能等方面,在同級對手間都有相當突出的水準。

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大尺寸的天窗,都是 Dualis 在銷售上的一大賣點。

根據原廠表示,Dualis 預計將於 5 月 26 及 27 日,在日本當地的 Nissan 經銷商舉辦上市發表,主要的銷售目標客群,則如同 Dualis 的車名所揭示,是那些擁有雙重生活型態,並希望能隨時從中進行轉換的買家,而在銷售目標方面,Nissan 希望 Dualis 能創下月販 2000 輛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