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遭遇經營權易手的風波,身為美系車廠要角的 Chrysler,仍然以悠久的品牌歷史與研發實力,在全球車壇佔有一席之地,就連概念車的研發成績,Chrysler 也有值得驕傲的光榮歷史。

Chrysler 最新三款概念車 Dodge Demon(前)、Chrysler Nassau(中)、Jeep Trailhawk(後),擔綱品牌未來設計走向。

今年 5 月 25 日,剛好就是 Chrysler 現代概念車發展計畫屆滿 20 周年慶,原廠不僅回顧車廠在概念車研發歷程,更公佈 Chrysler 最新三款概念車 Chrysler Nassau、Jeep Trailhawk 及 Dodge Demon 的廠圖,讓世人再次感受 Chrysler 品牌蓬勃的創新能力。

概念車計畫,始於 1987 法蘭克福車展

如何讓概念成真,不僅是汽車設計的普世理念,當然也是 Chrysler 在汽車設計的出發點,Chrysler 也強調如何設計出最酷炫的車款,已成為品牌的核心價值。Chrysler 表示,概念車發展計畫始於 198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時發表結合 Lamborghini 引擎、座艙前移概念的四門 Chrysler Portofino 概念房車,堪稱 Chrysler 現代概念車計畫的發軔。而在經歷 20 年,Chrysler 集團總共有超過 100 輛概念車問世,成功累積豐厚的研發能力。

1987 年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Chrysler Portofino 概念房車,堪稱 Chrysler 現代概念車計畫的發軔。

對於開發概念車對集團的意義,Chrysler 表示有兩項重大意義,首先,藉此向管理階層、媒體及消費大眾展示 Chrysler 的未來設計趨勢,另一方面則著眼於吸引年輕設計人才加入 Chrysler 設計中心。透過概念車款開發計畫,設計師可以測試新車色、新配備功能、車輛尺寸及級距,同時也透露著未來設計趨勢,即使不是整車量產,也都會有設計概念應用在未來的量產車款上。

透過累積概念車研發成果,不僅能向外界展示品牌設計走向,更能藉此吸引更多年輕設計師加入團隊。

Chrysler 集團產品設計中心資深副總裁 Trevor Creed 表示,我們常常提醒自己,不是為了樂趣而創造概念車,我們設計的概念車都是創新且符合市場需求的。在過去的經驗中,有很多概念車整車或部分設計及配備都進入投產。概念車量產化的最新例子,就是去年北美車展發表 Dodge Challenger 概念車,Dodge Challenger 已經確定將於 2008 年投入量產。

Chrysler 原廠證實,Dodge Challenger 已經確定將於 2008 年投入量產。

三款概念車,擘劃品牌未來方向

至於 Chrysler 公佈最新的三款重要概念車款,儘管先前已報導過,然而,↑此次,隨新聞發佈的豐富廠圖,讓車迷得以更仔細欣賞設計概念。包括 2007 北美車展發表的 Chrysler Nassau,以結合精緻、機能及格調,結合感性與藝術的四人座四門豪華轎跑車,重新定位 Chrysler 品牌。

Chrysler Nassau 展現未來世代的 Chrysler 四人座四門豪華轎跑車。

Jeep Trailhawk 結合新一代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一體式車身的核心越野屬性,並融合全新一般道路用敞篷概念車的精緻洗鍊,為 Jeep 品牌提供獨特而嶄新的設計表現手法。

融合最古典 Jeep 設計元素,Jeep Trailhawk 展現科技越野的品牌新樣貌。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Dodge Demon 是一部個性鮮明且動態敏捷的小型跑車,均衡結合古典跑車的車身比例及簡潔的現代感線條。不但是一部價格平易近人的 Dodge 運動車款,更呈現 Dodge 大膽的設計與精彩的動態表現,充分提供敞蓬車的駕駛樂趣。

濃厚的十字品牌風格,Dodge Demon 成為 Dodge 性能風格的小跑圖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