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BMW 的 M GmbH 性能部門,以其強烈的性能本格打造出多款車壇佳作。除了 M3、M5 之流的成車產品外,M Gmbh 也為 BMW 產品線推出專屬的性能套件,讓一般消費者在駕馭愛駒的同時,能夠擁有更為性能及個性化的外觀。日前 M GmbH 首次瞄準 BMW 全球熱賣的第二代 X5,在歐洲推出 X5 4.8i M Sport 的特别版本,以專屬的性能套件為這款 SAV 增添更多風采。

與一般車型(下)比較,4.8i M Sport 採用同色處理的下保桿,整體視覺效果更為明顯。

如何在 X5 已臻豐富的車身線條再加以著墨,確實考驗著 M GmbH 的設計功力。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和氣壩。4.8i M Sport 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前後保桿,同時兩側進氣口也取消原本的橫條設計;如此為 4.8i M Sport 營造出更為深邃的保桿造型,在氣勢上也更勝一籌。另一個視覺重點是新款的 20 吋 10 幅鋁圈,取代原本的 18 吋輪圈,搭配性能取向的懸吊套件,不僅視覺效果滿分,在動態表現上也更為出色。

車尾和輪拱同樣改為與車身同色;而 20 吋 V 字造型的鋁圈也帶來更為動態的感受。

車色的部份 4.8i M Sport 共有六種烤漆選擇。而 Neveda 皮質的車室內裝則列為標準配備,車主可以依個人喜好挑選黑色、灰色、米色或棕色等各式配色。M Gmbh 為 4.8i M Sport 提供胡桃木、竹材或是白楊木飾板,以迎合車主對於尊貴質感的內裝需求;另一方面喜好年輕動感的熱血買家,也可指定拋光鋁質飾板,帶來高科技與簡潔的車室感受。

廣  告

在極富速度感的空力套件下,4.8i M Sport 搭載的 4.8 升 V8 引擎依舊是焦點所在。在 Bi-VANOS 和 Valvetronic 等引擎科技助威下,4.8i M Sport 最大馬力達到 355 匹;0-100 公里加速也只消 6.5 秒,絲毫看不出這是一款總重超過 2 噸的7人座休旅車。而在強大的輸出性能下,4.8i M Sport 的油耗仍可達到 9.56km/L 的水準,而 CO2 排放量也在 299g/km;兩項成績都勝過 Porsche 和 Audi 的同級對手。

4.8 升 V8 引擎在 BMW 的調校下,不僅輸出表現驚人,同時在油耗及環保上也具有相當優勢。

氣勢凌人的 X5 4.8i M Sport 歐洲地區報價約合 79,000 歐元。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該性能套件將提供車主選配,但目前報價未定;而購買 3.0 升汽油或柴油車型的車主,目前已有專屬的跑車化套件提供選擇,原廠方面的報價則為 146,000 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