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6 月 4 日發表了新一代的 Premio 與雙生車款 Allion。

在 Corolla Altis 以及 Camry 等車款導入國內前,Toyota 旗下的 Corona 車系,無論是 Exsior 或 Premio 等車,也都是相當膾炙人口的產品,雖然因為後繼車款未導入國內,車迷可能感到些許陌生,但其在日本當地仍是 Toyota 旗下的暢銷產品之一,而在 6 月 4 日,原廠也發表了新一代的 Premio 與雙生車款 Allion。

新一代的 Premio 與 Allion 承襲了 Toyota 近來的設計元素,在動感精緻的線條中,又帶有時尚氛圍,而身為雙生產品的 Premio (下) 與 Allion (上) ,則透過燈組以及水箱護罩等處的差異,來作為外觀上區分兩者的標的。

傳承品牌原素,線條動感精緻

根據原廠表示,首代的 Premio 與 Allion 車系在 2001 年發表,無論在風格、品質、空間、友善使用介面以及操控性等方面,在同級車中都有著水準以上的演出,而新一代的 Premio 與 Allion,除了將繼承這些產品特色之外,更將著眼於未來,希望能打破消費者對於該級距車款的刻版印象。在外型方面,新一代的 Premio 與 Allion 承襲了 Toyota 近來的設計元素,在動感精緻的線條中,又帶有時尚氛圍,在後門上的獨特腰線設計,則可望成為新車再視覺上的一大焦點,而身為雙生產品的 Premio 與 Allion,則透過燈組以及水箱護罩等處的差異,來作為外觀上區分兩者的標的。

廣  告

在車艙內部,由於和前代車款相較,新車在尺碼上有著相當的增長,因此在乘坐空間上也獲得不少助益,在設計上原廠也都圍繞著豪華元素,提升整體的車室質感,而味了要延續易於使用的操作介面,在門板線條設計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不只造型獨特,在使用上也更為就手,而包括 6/4 分離後座椅、多項調整駕駛座椅、多功能調整方向盤等設計,也都讓便利機能獲得了提升,另外,新一代 Premio 與 Allion 也延續了 Toyota 近來的設計,加入了 Smart Entry & Start 系統,增添高科技氛圍,而先進的 G-BOOK mX 通訊服務,更提供了全球首創的 Map on Demand 服務,能夠即時自動更新地圖與交通資訊,帶來更便利的行車環境。

由於和前代車款相較,新車在呎馬上有著相當的增長,因此在乘坐空間上也獲得不少助益,在設計上原廠也都圍繞著豪華元素,提升整體的車室質感。(圖為 Allion 內裝)

而在動力部份,新一代 Premio 與 Allion 目前共有 1.5 升以及 1.8 升兩種不同的動力選擇,除了前臨驅動設定外,後者還具備四輪驅動車型選擇,而在動力性能以及油耗經濟性上,都有著相當出色的表現,新車所採用的 Super CVT-i 變速系統,也能平順的肩負起動力傳遞的任務,而原廠預計在 2007 年底,還將新增 2.0 升的動力單元,提供對性能有需求的買家選擇。

無論在車身內外,新一代的 Premio 與 Allion 在設計上都有著不少獨到之處,

雙通路販售,月販目標 3000 輛

新一代的 Premio 以及 Allion 預計將在 6 月 9 日及 10 日兩天,在經銷商進行店頭發表,不過在日本當地,兩車型將分別由不同的經銷商販售,售價則介於 1,743,000 日圓至 2,436,000 日圓之間,而在各等級車型上 Premio 均較 Allion 略高,在月銷售數字方面,原廠為 Premio 及 Allion 皆定下了 3000 輛的目標。

新一代的 Premio 以及 Allion 預計將在 6 月 9 日及 10 日兩天,在經銷商進行店頭發表,而原廠也謂兩款車定下月販 300 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