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沒有新車型出現的 Fiat,又再度登場擄獲消費者的目光,Fiat 總代理法雅國際推出全新 Grande Punto 1.4,以入門的實惠價格以及,以及年輕定位,要在進口小車的市場上再次闖蕩一番。此次並一口氣同時推出三門與五門車型,依照配備價格從 76.8 萬起到 82.8 萬。

以更實惠的價格要競爭這塊市場,Fiat Grande Punto 1.4 將具備足夠競爭力與其他同級對手一較高下。

在外觀上,Grande Punto 1.4 與先前已經上市的 Grande Punto 1.9 Multijet Sport 只有些微的不同。除了輪圈以及側裙之外,那充滿運動感以及年輕的設計風味,同樣如初一轍。略大的車身尺寸,仍不脫都會使用的便利性,但是卻讓內裝空間的實用等級更上一層樓。

除了輪圈與側裙之外,Grande Punto 1.4 與 1.9 車型的外觀,並沒有太大分別。

內裝的部分明亮活潑,採用雙色設計,呼應 Giorgetto Giugiaro 所主導設計的外型,一樣充滿年輕與活力。搭配不織布座椅、簡潔乾淨的中控台面板,顯得恰到好處。全車系標準配備旅程電腦、CD 音響、方向盤音響控制,頂級車型更有雙區恆溫空調。多樣化實用配備,能夠滿足一般消費者日常使用所需。

Grande Punto 1.4 的動力來源,是一具排氣量 1,368 毫升的直列四缸引擎,並具備序列式電子控制 MPI 多點噴射系統,及 Marelli 電子控制式點火系統。能發揮最大 77 匹/6000rpm 的馬力、11.7 公斤米/3000rpm 的扭力,並且也能兼顧到省油的優點。根據工研院實測的結果,Grande Punto 1.4 油耗市區 13.7km/l、高速 17.8km/l、平均 15.3km/l,表現不俗。再加上具操控樂趣的 DUALOGIC 五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兼顧了樂趣還有實用。

廣  告

Grande Punto1.4 配備了 Smart 2 多階段引爆氣囊;安全帶預縮裝置及束力限制器、FPS 翻滾防火系統;ABS 含 EBD 等各式主被動的安全配備。在國外 Euro-NCAP 的實際測試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不管是三門或者五門車型,Grande Punto 的長、寬、高各為 4,030mm、1,680mm、1,490mm,軸距 2,510mm。法雅國際表示,Grande Punto 1.4 是以 B 級距 (3.5m~4m) 的車種,營造出 C 級距 (4m~4.5m) 的寬敞空間,同時兼顧 B 級距小型車的靈活方便。本次引進的 Grande Punto 共有三個級距,售價分為旗艦版 82.8 萬、豪華版 78.8 萬、基本版 76.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