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法國 Citroën 為旗下兩款房車進行了升級動作。原廠為 C5 2.2HDi 車型增添一款手自排變速箱;同時在旗艦車型 C6 方面,Citroën 也將 2.2 升 HDi 柴油引擎移植其上,為 C6 提供更為環保節能的動力選擇。

Citroën 表示,C5 2.2HDi 在加入手自排變速箱後,將可擁有更佳的性能、舒適度和油耗表現。C5 所搭載的 2.2 升 HDi 引擎,數據上能輸出 173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能在 1,750rpm 的低轉速下完全發揮。搭配全新的六速手自排,C5 2.2HDi 能夠在 9.5 秒內加速至 100km/l,極速達到 220km/h;而 16.5km/L 的油耗水準也相當令人滿意。

在加入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C5 2.2HDi 性能與油耗成績都會更為出色。

旗艦 C6 導入 2.2 升 HDi 柴油引擎

原廠原本為 C6 提供了 2.7HDi 柴油引擎,和 3.0 升 V6 汽油引擎兩種動力編成。兩款引擎都擁有超過 200 匹的最大馬力,性能上的表現也相當不俗;但著眼於著重經濟性和環保的買家,Citroën 決定將 2.2 升 HDi 柴油引擎導入 C6 車系,為其建構更完整的產品編成。2.2 升 HDi 柴油引擎運用平行序列式雙渦輪增壓設計,如此一來能夠降低渦輪遲滯的現象,同時在低轉速域輸出最大扭力。而第三代的共軌式供油系統,則可供給達 1,800bar 的噴嘴壓力,較第一代產品高出許多;另一方面全新的燃燒室設計能更有效均勻混合油氣,為 2.2HDi 引擎帶來更佳的性能和油耗表現。

結合修長優美的車身線條,和 2.2HDi 柴油引擎的均衡表現,Citroën C6 的競爭力將更為提升。

在原廠的調較下,這款 2.2HDi 引擎的最大扭力向下修正為 37.7 公斤米,但輸出轉域也延伸至 1500rpm,更能符合一般市區的駕駛情形。在享受實用的扭力輸出同時,C6 2.2HDi 的油耗成績 15.1km/L, CO2 排放量則為 175g/km。原廠表示,C5 和 C6 柴油車型都能通過 Euro IV 的排放標準,同時在安裝 DPFS 柴油微粒過濾系統下,更能大幅提升廢氣排放的水準。

廣  告

兩款車型皆獲得 Euro NCAP 五顆星安全評價

C5 和 C6 兩款車型都搭載 Citroën 著名的電子液壓懸吊系統,能自動調整車身高度,以達到行車安全及穩定性的最佳設定。而乘客安全防護方面,C5 具備 7 顆安全氣囊,C6 更具備 10 顆安全氣囊;而 ABS、EBD 和 ESP 等主動式安全配備也都列入標準配備。兩款車型在安全性上的表現可圈可點,Euro NCAP 五顆星的成績無疑是其最佳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