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中 Ferrari60 週年的慶祝活動登陸大不列顛群島,展開 2,400 公里的接力繞境行程。日前身價不凡的紅鬃烈馬車隊,來到英國的賽車聖殿-F1 英國站的舉辦場地 Silverstone。同時這次遊行活動,也締造了一項新的金氏世界紀錄:總數達 385 輛的 Ferrari 跑車,於 6 月 9 日群集在 Silverstone 賽道上共同慶祝 Ferrari 的 60 歲生日;385 輛的數字不僅打破同一時間最多 Ferrari 的集結紀錄,同時也超過以往紀錄的達三倍之多。

385 輛不同年代各式的 Ferrari 齊聚一堂,慶祝 Ferrari 的 60 歲生日。

除了 250 California Spider、250 GTO 等老一輩的經典車型外,聯手打破金氏紀錄的車款還包括了 F40、F50 和 Enzo 等一代超跑;而 Ferrari 目前最強悍的速度機器 FXX,也一同參與了這場盛宴。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定,所有參與紀錄的車輛,必須維持兩個車身內的間隔,同時駕駛至少 2 英哩的距離。因此所有到場的 Ferrari 跑車便以兩列並排的方式,自 Becketts 彎角作為起點,一路緩行至 Copse 彎角作為終點,完成約 3 英哩的路程。

在金氏紀錄裁判的見證下,385 輛 Ferrari 以並排的方式駛過 Silverstone 賽道,創下最多 Ferrari 集結的紀錄。

總價超過 6 千萬英鎊的超跑車隊,由三次 F1 冠軍 Ayrton Senna 的姪子,同時也是 Ferrari Challenge 賽事的現役車手 Bruno Senna,駕駛一輛 599 GTB Fiorano 作為前導車,同時一輛警車塗裝的 612 Scaglietti HGTS 也並列在側;這輛 612 Scaglietti HGTS 擔任 Ferrari 60 週年遊行英國地區的前導車輛,在這個週末也一同來到 Silverstone 創造紀錄。在金氏世界紀錄裁判 Nadine Causey 的見證下,正式將金氏紀錄證明頒給在場的 Ferrari 原廠及車主俱樂部代表,以茲紀念。

廣  告

在結束英國地區的巡迴遊行後,Ferrari 60 週年的接力活動,將在 6 月 23 日回到紅鬃烈馬的誕生地-義大利 Maranello。同時伴隨車隊環遊世界的 Ferrari 60 週年權杖,也將一同回到義大利,以永久保存紀念。這場橫跨五大週、為期五個月的接力遊行,不僅慶祝車廠 60 年來在性能上的卓越精神,同時也為全世界的車主與車迷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