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oyota 集團旗下負責製造商用車為主的品牌 Hino,將在美國計畫進一步拓展現有規模,在西維吉尼亞 Williamstown 花費 860 萬美金打造北美第三間組裝工廠,同時這也是西維吉尼亞地區第一間車輛組裝製造工廠。

Hino 的快速成長,讓該品牌在三年內得要增建第三間組裝廠,位在西維吉尼亞州有運送東海岸距離優勢。

這間組裝廠預計在今年 1 月的時候開張,估計年產量可以達到 2,500 輛中型卡車的水準。此舉讓 Hino 品牌在北美的總生產量,達到 7,500 輛之多。一般來說,在美國市場所謂的中型卡車大約是車輛淨重 6,300 公斤到 15,000 公斤範圍,歐洲國家的定義多半為 3.5 噸到 7.5 噸。換而言之,一般在台灣路上所見的「大卡車」,多數都落在美國市場中型卡車的定義範圍之內。

時間回到 3 年前,那個時候 Hino 品牌在美國連一間屬於自己的工廠都沒有。不過就像 Toyota 在北美地區的發展一樣,Hino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進而逐漸出現供不應求的問題。Hino 第一間工廠位於加州長堤,目前專事生產商用車款,而卡車車軸則交給位在馬里蘭的 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North America Inc.製造。

廣  告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 Woodstock 的第二間 Hino 卡車工廠是在去年開幕,距離 Toyota 製造 RAV4 的地方不遠。之所以需要第二間工廠的原因,就是為了要應付 2005 年 Hino 品牌高達 78%的銷售成長。不過從這項消息來看,去年才成立的工廠,似乎趕不上 Hino 成長速度。2006 年 Hino 在北美地區持續快速茁壯,去年達到 39%的成長率,這樣子的數據十分驚人。而 Hino 也採取了應對措施,擴張位在 Woodstock 的組裝廠,以舒緩逼近飽和的產能。

Toyota 前資深主管 Dennis Cuneo 目前正在 Hino 擔任顧問一職,他表示在西維吉尼亞州成立組裝工廠,用以提供東海岸的卡車消費需求。比起原本要從安大省運送過去,將能夠節省不少路途往返的時間。

等到第三間組裝廠落成並且開始生產,Hino 在北美的年產量將可以達到 7,500 輛。

Hino 除了卡車頭以外,其實也有負責少部分一般乘用 SUV、貨卡的製造。在日本像是 Toyota 的 FJ Cruiser 還有一部份的 4Runner,都是由 Hino 的工廠所生產。由於在商用以及貨卡等領域長期的專精,Hino 也負責設計如 Toyota 的 Tundra 與 Tacoma 貨卡,還有 Sequoia SUV 也包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