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英國 J.D. Power 顧客滿意度調查中,Toyota Verso 在小型 MPV 級距中領先群雄,獲得第一名的肯定。而日前原廠為 Verso 進行了小改的動作,在外觀和配備上都有不少的更動;同時原廠也導入全新的 Verso SR 車型,希望增強整體車系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在外觀上,原廠針對 Verso 車系的前保桿和頭尾燈組加以修改。原廠以 Yaris 和 Auris 的造型為藍圖加以修飾,使 Verso 車系擁有 Toyota 歐系車種一致的家族風貌。

為了提升在英國市場的競爭力,Toyota 為 Versa 車系增添多項配備,同時提供全新的 SR 車型作為選擇。

而在 Verso 的各車型上,原廠也為其增添許多配備。入門的 T2 車型提供新式音響系統,可以提供乘客撥放數位音樂 CD;而新加入的 SR 車型,在配備方面就更為豐富:後座隔熱車窗與遮陽簾的配置,使乘客能享受涼爽而舒適的乘坐感受;此外原廠也將 16 吋 Vortex 鋁圈和倒車雷達等列為標準配備,總額超過 950 英鎊的超值配備讓 SR 車型更顯超值。

Verso 具備三排七座的座椅設定,而 Toyota 的 EasyFlat 後座摺收系統也能在一個動作下完成後座摺收,以創造最大的置物空間。

而 T3 車型方面,除了包含 SR 車型的基本配備外,T3 車型更加入雙區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EasyFlat 後座摺收系統、電動折收後視鏡附加熱功能、旅程電腦、前座扶手和前霧燈等多項配備。原廠也為 T3 車型提供新的黑色內裝式樣及鍍鉻牌照框等,增添 T3 車型的質感。更高一階的 T Spirit 車型上,除了新式黑色內裝外,原廠為其提供新款的鋁圈作為選擇。而頂級性能版本 T180 方面,原廠則在頭尾燈的部份加以燻黑處理,加強了 T180 的性能氣勢。此外 T Spirit 和 T180 兩個車型現在都能選配衛星導航系統,同時車用藍芽通訊系統也一併入列。

廣  告

在動力方面,Toyota 為 Verso 車系準備了 1.6 及 1.8 VVT-i 兩種汽油引擎。柴油引擎部份,則提供兩款 2.2 升 D-4D 引擎,分別能夠輸出 140 匹及 180 匹的最大馬力。多樣化的輸出讓消費者能夠選擇貼近個人需求的動力。在安全性方面,包括 ABS、EBD、VSC、TCS 和 BAS 等多項電子配備提供全面性的主動安全防護,而結合前座安全氣囊、前座側邊安全氣囊、安全氣簾和駕駛座膝部安全氣囊等被動性安全裝置,更讓 Verso 獲得 Euro NCAP 乘客防護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原廠表示,小改款後的 Verso 車系已在英國地區開始販售;而售價方面,入門版 Verso T2 1.6VVT-i 售價為 14,445 英鎊,而全新的 SR 車型則自 16,995 英鎊起跳。

擁有豐富空間變化和多樣化的配備選擇,Toyota Verso 期待能在小型 MPV 市場上獲得更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