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時候,應裕隆通用之邀前往上海車展參觀,期間訪問了 GM 汽車研發與戰略規劃副總裁 Larry Burns。在與 Larry 聊天的時候,他提到 Cadillac 將推出 Escalade hybrid,這是 GM 旗下豪華品牌的大膽嘗試。而日前 Cadillac 更發表了官方聲明,確認將會考慮在未來所有車型上全面增加 hybrid 版本。在面對來自日本的 Lexus 在豪華品牌與 hybrid 科技結合的優勢下,GM 也將以 Cadillac hybrids 應戰,要在美國市場交鋒。

GM 表示將考慮在 Cadillac 品牌上全車系都推出 hybrid 車型,不過可以確定的就是,Cadillac 即將推出該品牌首款 hybrid 產品 Escalade hybrid。

Cadillac 發言人 Kevin Smith 表示,在現有的環保法規以及油價環境下,最保險的方式當然還是仔細評估現有各種可能性,只要未來有發展、並且現在也正在研究中的動力方式或者能源,全都列入考量。幾經考量之後,讓 hybrid 系統全面進駐 Cadillac 產品線,就目前的狀況看來會是個合理的選擇。

除了 hybrid 之外,GM 並未放棄其他的可能。發言人 Smith 補充說明表示,包含柴油以及其他替代能源科技等等,也同樣在考量之列。不會因為全面在 Cadillac 產品線上推出 hybrid 車型,就放棄其他的可能性。此外,對於現行油耗法規的爭議,還在國會裡面懸而未決,這點也確實對接下來的計畫與發展造成衝擊。

同時間,Cadillac 已經規劃推出該品牌首款 hybrid 產品:Escalade。搭載 GM 的 2Mode hybrid 系統,預計明年會正式推出。GM 也表示,Chevrolet Tahoe 則預計在今年秋天會推出 hybrid 版本。

廣  告

關於 GM 還有一件事情值得注意,就在上週 GM 賣掉旗下 Allison Transmission 部門給 Carlyle Group and Onex Corp。Allison Transmission 原本事 GM 旗下負責設計與製造自動變速箱的公司,主要提供中型以及重型車輛使用,這項交易讓 GM 獲得 56 億美金入袋。不過 GM 並沒有把 Allison 位於巴爾地摩的工廠跟著賣掉,而是將之用作製造 2Mode hybrid 動力系統。

除此之外,針對歐洲市場,GM 也打算推出一系列環保車款。為了達成這個目的,GM 打算投資 9.45 億美金,推出像是 1.3 升小排氣量且更省油乾淨的引擎等等。美國車在歐洲市場所要接受的考驗日形嚴峻,強化在環保方面的表現,將會有正面且直接的幫助。

除了 Cadillac 發展 hybrid 之外,Saab 則選擇了 E85 酒精燃料作為另外一條出路。可以再生而且乾淨的能源,雖然因為地域性作物的緣故,目前全球普即有其難度。但是為數不少的優點,也讓 Saab 始終青睞此項科技。日前也有報導,GM 徵調大量燃料電池相關專家,打算大張旗鼓在最短時間內推出量產燃料電池車型上市。乾淨的未來,似乎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