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集團推出前代 Mini 掀背小車時,使用了來自和 DaimlerChrysler 於巴西合組的 Tritec Motors 所生產引擎,不過在現行的 Mini 身上,動力系統則改採和 PSA 集團所共同研發的動力單元,有鑑於此,BMW 便於日前表示,將要轉售其所擁有的 Tritec 工廠半數股權,給 DaimlerChrysler 集團中的 Chrysler。

由 BMW 集團與 Chrysler 集團在 1997 年成立了 Tritec Motors,以生產 1.4 升和 1.6 升的四缸汽油引擎為主要業務,前代 Mini 便使用其所生產引擎。

由 BMW 集團與 Chrysler 集團在 1997 年成立了 Tritec Motors,以生產 1.4 升和 1.6 升的四缸汽油引擎為主要業務,而除了搭載於 BMW 集團旗下的 Mini 外,也使用於部分 Chrysler 品牌下的產品;而其位於巴西 Curitiba 地區的工廠,也從 2000 年的 1 月,開始了大規模的製造工作,每年產能約為 25 萬具引擎。

廣  告

不過在 DaimlerChrysler 集團成立後,也使得 BMW 集團下的熱門產品 Mini,面臨動力心臟來自最大對手的景況,進而促成新一代的 Mini,改採 BMW 集團和 PSA 集團所共同研發的動力單元,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雖然 Chrysler 已被 DaimlerChrysler 集團售出,但 Tritec Motors 對 BMW 而言已然無用武之地。

2005 年 9 月即由 DaimlerChrysler、BMW 與 GM 三大汽車集團,共同組成 Hybrid 聯合開發計畫,將成為整合 Hybrid 系統所需的模組、電動馬達、高效能電路、安全系統、引擎管理系統與混合動力系統。

而根據 BMW 集團最新的聲明指出,將要把其所擁有的半數 Tritec Motors 股權轉售予 DaimlerChrysler 集團的 Chrysler,雖然雙方並不願意就移轉的細節加以說明,但仍表示 Chrysler 將會負責研擬 Tritec Motors 長期的營運計畫,而包括將部份設備售予第三者等任何可能性,都沒有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