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甫以 S3 領軍,在國內大舉 S 系列產品,而日前原廠也正式對外表示,將要為 A3 以及 A3 Sportback 車型,新增一具 1.4 升的 TFSI 引擎,除了可在引擎轉速 5,000 rpm 時,輸出 125 匹的最大馬力,在 1,500 至 4,000 rpm 的轉速域,亦能發揮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提供買家更豐富的選擇。

Audi 甫以 S3 領軍,在國內大舉 S 系列產品,而日前原廠也正式對外表示,將要為 A3 車系新增一具 1.4 升的 TFSI 引擎。

VAG 家族下無論是 Audi 或 Volkswagen 品牌,長久以來對將 FSI 技術與渦輪增壓進行結合,無論在賽車場上或一般市售產品上,都持續進行研發與關注,而在 2007 年連續三度榮獲 Engine of the Year 年度引擎大獎的 2.0 升 TFSI 引擎,便是個最佳的例證。

而承襲著這樣的概念,Audi 也決定讓 A3 以及 A3 Sportback 換上一具 1.4 升的 TFSI 引擎,希望能同時兼具高燃油效率與高性能的雙重表現,而六孔燃油噴嘴設計,除了確保燃油噴嘴系統能依照動力需求進行燃油徹底霧化,以提供引擎室最佳的燃燒效率,更大大改善了引擎運轉時所產生的汙染。

廣  告

而該具 1.4 升 TFSI 引擎的整合式渦輪增壓系統,以及經過修改的排氣門正時,讓其擁有更為平順的扭力輸出,從引擎轉速 1,250 rpm 起,便能發揮最大扭力的 80%,可說在同級車之中樹立了新的標竿,而在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下,三門掀背設定的 A3,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6 秒,最高極速則達到每小時 203 公里,而每公升燃油平均約可行駛 15.38 公里,整體表現均衡。

根據原廠表示,搭載 1.4 升 TFSI 引擎的 A3 以及 A3 Sportback,預計將於 2007 年 9 月開始販售,而入門的 A3 1.4 TFSI Attraction 車型售價為 21,350 歐元。

A3 Sportback 車型亦可選用兼具高燃油效率與高性能的雙重表現的 1.4 升 TFSI 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