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份即將登場的第 62 屆法蘭克福車展,已經有不少車廠先行公佈相關參展名單,而歐洲 Mitsubishi 也在 7 月 30 日正式宣佈,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會首度展示一輛名為 Concept-cX 的概念車款。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於 9 月 15 日起至 23 日止,開放一般民眾參展。

Concept-cX 概念車將會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這一輛小型 SUV 概念車原廠並未多提其背景,同時僅公佈草圖與部分資料。詳細內容得等到法蘭克福車展左右才會完整露出。

Mitsubishi Concept-cX 展示了該廠未來對於小型 SUV 的規劃與走向,並且在環境保護還有適合每日使用的優異性能兩方面,取得完美平衡。這輛概念車使用一具高輸出高效率的 1.8 升柴油引擎,具備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以取得最佳增壓控制,同時還有柴油氧化觸媒以及微粒過濾器,能夠通過歐規五期排放標準。除此之外,Mitsubishi 最新的雙離合器變速箱 (Twin Clutch SST) 擁有更加優異的動力轉換效率,減少耗損意味著更有力、更省油與更環保。

廣  告

在動力等方面使用許多先進科技以提升 Concept-cX 的環保表現之餘,內裝材質也十分注重環境保護的問題。採用 Mitsubishi 自行研發的環保塑膠,原料為竹子以及用植物製造的樹脂,採用可再生回收的天然資源,將有效減少石化產品的使用。

外觀設計的線條、車頭燈、水箱罩等,都可以看出新一代的家族特徵,也有一點 Outlander 的影子。

針對改進車輛的實用性還有道路行駛性能兩方面,Concept-cX 提出幾樣可供參考的設計。像是高坐姿的前座座椅,提供駕駛更寬廣的視野,減少 SUV 因為高大車身所造成的視覺死角。僅 4,100mm 長的車身,在市區環境駕駛顯得更為便利,再加上雙開式尾門,放置拿取行李十分輕鬆好用。在性能方面,Concept-cX 採用 Mitsubishi 自己開發的電子控制四輪傳動系統,搭配 225/45R19 的輪胎,能在各種路面環境下提供良好的操控性以及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