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於 8 月 3 日展開下半季賽程,BP-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手 Marcus Grönholm 挾帶上半賽季領先的氣勢來到家鄕芬蘭站,憑藉著對此站的熟悉程度與經驗,再加上賽車優異表現,終場以 2 小時 57 分 26.1 秒的成績奪下本站冠軍。此次芬蘭站的勝利,不但是 Grönholm 生涯的第 29 座分站冠軍獎盃、也是今年第五度拿下分站冠軍,更創下在單一分站八年內七度奪冠的紀錄,同為芬蘭人的隊友 Mikko Hirvonen,也以 2 小時 57 分 50.3 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此次芬蘭站的勝利,不但是 Grönholm 生涯的第 29 座分站冠軍獎盃、也是今年第五度拿下分站冠軍。

Grönholm 在第二天賽程結束時,就以將近 1 分鐘的優勢領先 Sébastien Loeb,並在第三天順利拿下此站冠軍,在將個人總積分向前推進到 75 分,朝向年度冠軍邁進。在車隊積分方面,在 Grönholm 和隊 Hirvonen 聯手帶領之下,截至芬蘭站為止 Ford 以總積分 132 分遙遙領先對手。Grönholm 在賽後表示,沒有比在自己的家鄕獲得勝利更讓人高興的事了,要感謝隊友 Hirvonen 在後面緊緊追趕,讓他沒有任何鬆懈的機會。此外,新的賽車給予。Grönholm 十足的信賴感,再加上優異的性能,是幫助他奪冠的重要原因。

此次 WRC 芬蘭站對於車手和賽車最大的挑戰,在於相對平坦的賽道和極大的高低落差,不斷地考驗車手的膽識和賽車精準的操控。由在平坦寬直的賽道上駕駛,車速往往高出其它賽道,因此被芬蘭站向來是 WRC 系列站中車速最快的賽道之一。以第二天賽程為例,Grönholm 駕駕駛賽車能突破 200km/h 的速度,而且平均時速更到達 132km/h。在如此高速的情況下,車手反應、車輛耐用度等等都是嚴苛考驗,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有可能全盤皆墨。不僅如此,在多處高低落差極大的路段,賽車在高速下的飛越彈跳,更考驗賽車整體的剛性表現。

廣  告

在下半賽季開始之際,BP-Ford World Rally Team 使用全新 07 年式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延續 06 年式賽車在上半賽季的優異表現,全新的 07 年式賽車針對引擎性能、車體外殼和車身輕量化都有所精進。此次芬蘭分站,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在高速下的動力表現可圈可點,並且在多處高速彈跳落地後,也沒有任何的機械損害,由此可見 07 年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整體性能的優異。Hirvonen 在賽後表示,全新 Ford Focus RS 在此次比賽中的表現可說是無人能比,而能夠駕駛這麼頂尖的賽車,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樂趣,新的賽車在調校及車身輕量化之後,操控方面也就更加地優異且精準。

延續 06 年式賽車在上半賽季的優異表現,全新的 07 年式賽車針對引擎性能、車體外殼和車身輕量化都有所精進。

在芬蘭站拿下前兩名佳績的 BP-Ford 車隊,為下半年度賽季贏得了一個好采頭,Grönholm 於此站展現出年底奪冠的驚人氣勢。由於下一站德國屬於柏油路面的賽道,這可是 Grönholm 的頭號勁敵法國車手 Sébastien Loeb 的拿手強項。因此緊接而來的精彩競爭局面,勢必會讓下半賽季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