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Citroën 將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一波的法式創意。Citroën 決定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具有碳纖維折收車頂和兼顧環保科技的硬頂敞篷概念車-C5 Airscape。

Citroën 將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四座敞篷跑車 C5 Airscape。

從車名我們便可意識到,C5 Airscape 是由 C5 車型衍生而出。擁有類似的頭燈設計,Citroën 銳利的廠徽在車頭刻劃出兩道光芒。設計師大膽地為 C5 Airscape 加入更多線條,引擎蓋上的兩條肋紋加深了第一印象,而深刻的腰線則融入車門手把,形成車側的焦點所在。此外原廠也自 C5 Airscape 的前進氣壩開始,延車身周圍施以鍍鉻裝飾,並在車尾以兩組拋光尾管作為結束。

C5 Airscape 最引人注目的,絕對是那迷人的敞篷設計。在車頂關閉時,C5 Airscape 擁有宛如 C6 般的圓滑車頂線條,而碳纖維車頂更包含天窗功能,讓乘客即便在關蓬狀態下,依舊能享受大片藍天。而車頂折收後,C5 Airscape 則變身為不折不扣的四座敞篷跑車,傾斜的 A 柱使外觀更為流暢動感,搭配豐富的車身線條和 19 吋鋁合金輪圈,讓人無法忽視 C5 Airscape 的存在。

不論開蓬關蓬,C5 Airscape 優美的身段都讓人驚豔不已。

C5 Airscape 搭載原廠 208 匹馬力 2.7 升 HDi V6 生質柴油引擎,並採用「UrbanHybrid」技術以提升整體動力效能:UrbanHybrid 系統能回收車輛煞車和減速時的多餘動能,並以其發電供給空調系統和影音系統之所需,以達到引擎效能最佳化的目的;此外 UrbanHybrid 也具備怠速熄火的功能,對於油耗表現和 CO2 排放上皆有相當助益。同時為了車輛穩定性和安全考量,原廠為 C5 Airscape 加裝 Snow Motion 循跡控制系統,以維持低抓地力情況下的車輛安全性。

廣  告

C5 Airscape 在法蘭克福亮相後,是否會在明年加入現行 C5 的產品線,或者成為下一代 C5 的雛形,目前原廠並無交待。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其優美動感的身段,再次在全球車迷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