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廠 Hyundai 公佈法蘭克福車展陣容,此次領軍參展的要角,其中兩款早先一步已韓國首爾車展發表,分別是 i-30 Crossover Wagon 與 Veloster 概念車,其中,i-30 Crossover Wagon 先前在韓國則是以 FD Estate Wagon 命名發表,現在則是進行歐洲首演。另外,Hyundai 也將透過第三代燃料電池車 i-Blue 的發表,展現 Hyundai 在替代能源的發展進度。

i-Blue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日本千葉縣設計中心所負責的 i-Blue,是 Hyundai 積極投入氫燃料電池車領域的最新作品。

Hyundai 原廠表示,i-Blue 是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所打造的無污染概念車,整個研發計畫則是由 Hyundai 位於日本千葉縣的設計中心所負責,燃料電池系統則出自韓國總部的設計中心。同時,i-Blue 概念車的順利問世,也代表 Hyundai 積極開發的燃料電池科技,已正式邁入第三代。i-Blue 不同於前幾代 Hyundai 燃料電池概念車所採用的 SUV 設定,i-Blue 此次採用的設計為 D 級距 4 人座設定的 CUV 跨界多功能車 (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

廣  告

Veloster Coupe 概念車

原廠代號 HND-3 的 Veloster Coupe 概念車,則是 Hyundai 韓國 Namyang 設計中心的第三款設計作品。如先前在首爾車展所公佈的設計概念,採用全景式玻璃天窗與 2+2 四人座的 Veloster,要是以融合速度與敞篷跑車的運動氣息,呈現出迎合年輕 Y 世代的喜好要素。因此,Veloster 全車的設計元素,不管是外觀線條與座艙介面的視覺營造,均是力求開創性的嘗試。

迎合年輕的 Y 世代,Veloster Coupe 概念車在外觀與座艙的色調、線條與介面上,力求創新與符合年輕人的生活習性。

i30 Crossover Wagon

受惠於 Hyundai 集團的研發優勢,讓 kia 旗下的 Cee’d 車系逐漸成熟時,Hyundai 雙生的 i 30 車系也日益枝繁葉茂。因此,五門掀背車設定的 i30,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Hyundai 也緊隨 Kia Cee’d Wagon 的腳步,於今年韓國首爾車展發表旅行車型 i30 Crossover Wagon。當然,i30 旅行車型開發的著眼點,就是瞄準歐洲龐大的旅行車市場,而在 i30 Crossover Wagon 加入後,Hyundai 集團將在歐洲擁有 Kia Cee'd Wagon 與 i30 Crossover Wagon 兩款新世代雙生旅行車,相信對於產品戰線拓展將有相當的助益。

在 i30 Crossover Wagon 歐洲發表後,Hyundai 集團在歐洲的新世代旅行車戰線,將更形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