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以 958 萬的價格展開接單之後,Porsche 最新一代的 911 Turbo Cabriolet,終於選在別具意義的 9 月 11 日,於 2007 年 6 月份甫完工的保時捷高雄全功能展示中心正式發表;和硬頂車型相較,911 Turbo Cabriolet 除了同樣強勁的性能,敞篷的設定,更擁有讓人嚮往的御風駕馭快感。

新一代 911 Turbo Cabriolet 的發表會上,邀請 Porsche 車主進行精品走秀,場面溫馨熱鬧。

在外型上,911 Turbo Cabriolet 大致承襲了硬頂車型的設計元素,而即便採用敞篷設定,但 911 Turbo Cabriolet 的風阻係數,卻與 Turbo 硬頂車款同為 0.31,較硬頂車型高出 30mm 的擾流尾翼,更可在車速達到時速 120 公里時自動升起,而全新設計的擾流尾翼造型,提昇了後輪軸的下壓力,使得 911 Turbo Cabriolet 在高速下完全沒有後軸揚升力道,高速行駛更為平穩。

和硬頂車型相較,911 Turbo Cabriolet 除了同樣強勁的性能,敞篷的設定,更擁有讓人嚮往的御風駕馭快感。

911 Turbo Cabriolet 以特殊隔熱隔音布質與輕質金屬製成強化設計、總重僅 42 公斤的輕量化全電動軟蓬結構,無論開、闔都輕觸後中央鞍座控制鈕後僅需 20 秒即可完成,在車速於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自由操作,十分便利;另外,911 Turbo Cabriolet 採用布質折疊式軟篷,輕量化結構得以維持較低的車身重心,較電動硬頂更小的結構,也增加了不少的實用性。

911 Turbo Cabriolet 以特殊隔熱隔音布質與輕質金屬製成強化設計、總重僅 42 公斤的輕量化全電動軟蓬結構,無論開、闔都輕觸後中央鞍座控制鈕後僅需 20 秒即可完成。

在內裝部分,911 Turbo Cabriolet 除續著現行 911 車款人性化的舒適設計,也增添了幾許性能氣息;頂級真皮材質的內裝包覆,儀表板更鋁合金色塗裝處理,位於轉速錶中的 Turbo 字樣,則隨時引誘駕駛盡興揮灑足下高達 480 匹的最大馬力。而採用 LED 背光顯示的儀表板與控制面板,在夜間擁有更佳的辨識度,另外位居五環儀表中央的多功能顯示幕,配備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柱狀液晶顯示功能,讓車主能隨時監控強大的馬力與扭力輸出。

在內裝部分,911 Turbo Cabriolet 除續著現行 911 車款人性化的舒適設計,也增添了幾許性能氣息。

除此之外,911 Turbo Cabriolet 在配備上也不含糊,包括搭配衛星導航裝置的保時捷行動通訊整合系統 (PCM) ,最新版本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也以 12 支揚聲器搭配七聲道數位擴大機,營造出頂級的聽覺享受;豐富而齊全的配備,相信將能讓車內乘員在最愉悅的狀態下,享受馭風奔馳的快感。

廣  告

與 911 Turbo 硬頂版本採用相同動力心臟,911 Turbo Cabriolet 搭載 3.6 升引擎在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加持下,除兼具了採用大、小渦輪兩種不同類型渦輪增壓裝置的優點,並可輸出 480 匹最大馬力,較前代 911 Turbo Cabriolet 整整增加 60 匹之多,而手排變速箱車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配備 Tiptronic S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車款更只需 3.8 秒,而不論搭載何種變速箱設計,最高極速皆可上探時速 310 公里。

與 911 Turbo 硬頂版本採用相同動力心臟,911 Turbo Cabriolet 搭載 3.6 升引擎在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加持下,可輸出 480 匹最大馬力,較前代 911 Turbo Cabriolet 整整增加 60 匹。

除了擁有強勁的性能,原廠當然也提供 911 Turbo Cabriolet 優異的動態表現;雖然為了強化車身結構,911 Turbo Cabriolet 的車重比硬頂車型增加了 70 公斤,但在重心更低的情況下,將更有利於車輛操控;此外,原廠並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 以及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 PTM 列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在享受駕馭樂趣同時,也能兼顧行車安全。

原廠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 以及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 PTM 列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在享受駕馭樂趣同時,也能兼顧行車安全。

在強勁的動力性能下,原廠也加強了 911 Turbo Cabriolet 的制動性,源自於 Porsche Carrera GT 的煞車系統,前六、後四活塞設定的煞車卡鉗,前、後輪煞車碟盤直徑達到 350 mm,一舉將煞車來令片接觸面積加大至前代車款的 42%以上,並提供駕駛由極速 310 公里煞停的能力;另外,包括全車六個安全氣囊以及整合式防滾防護等配備,也共同建構了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售價 958 萬,08 年式車型配額 5 輛

在發表之前,911 Turbo Cabriolet 便已經以 958 萬的價格展開接單,而根據總代理表示,目前 08 年式車型僅有的 5 輛配額,皆已被買家訂購一空,總代理除了將持續向原廠爭取更多的配額,也將陸續導入更多新產品在國內販售,而其中當然也包括甫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 Cayenne GTS,有意入主的消費者預計在 2008 年春天便可如願。

在發表之前,911 Turbo Cabriolet 便已經以 958 萬的價格展開接單,而根據總代理表示,目前 2008 年僅有的 5 輛配額,皆已被買家訂購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