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 Chevrolet 自從 2002 年起,在歐陸地區陸續發表了 Kalos 以及 Aveo hatchback wagon 等車款後,截至目前為止,總計售出了超過 381,000 輛的中小型車,並帶起了 Chevrolet 品牌在歐陸地區的銷售成長,而在日前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Chevrolet 也發表了 Kalos 的後繼車款,並決定統一命名為 Aveo。

Chevrolet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也發表了新一代的 Aveo,希望以運動化的扮相,以及更優異的車室質感,能夠延續車系的銷售佳績。

在 2007 年的前半年,Chevrolet 品牌在歐陸地區總計售出了 215,315 輛的新車,並達到有史以來最佳的 1.8%市佔率,而根據原廠表示,最主要的功臣是包括 Kalos 以及 Aveo hatchback wagon 等中小型尺碼車款的亮麗銷售表現;有鑑於此,Chevrolet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也發表了新一代的 Aveo,希望以運動化的扮相,以及更優異的車室質感,能夠延續車系的銷售佳績。

和前深略嫌保守的外型相較,新一代的 Aveo 顯得動感不少,由方形和圓形所構成的尾燈組,以及外露式的雙出尾管,都展現了和車頭相呼應的動感扮相。

和前身略嫌保守的外型相較,新一代的 Aveo 顯得動感不少,車頭部份,大面積的網狀水箱護罩和氣壩,中央由鑲上 Chevrolet 廠徽的飾條區隔,展現了強烈的家族風格,而圓形霧燈以及下擾流的設計,更讓視覺效果年輕了不少;而在車側部分,原廠亦透過立體的車身鈑件,營造出 Aveo 具肌肉感的線條;來到車尾,由方形和圓形所構成的燈組,以及外露式的雙出尾管,都展現了和車頭相呼應的動感扮相。

廣  告

在車室內部,新一代的 Aveo 也有更高質感的呈現,四個圓形的出風口,外環以鍍鉻裝飾,活潑而不失精緻,另外原廠也重新設計了空調以及音響系統的介面,使得操作更為便利就手,而為了提升車室質感,也將中控台和車門飾板上部,換上了軟質材料,提搭配全面增長的車身尺碼,帶來更寬敞的空間,讓新一代 Aveo 擁有更舒適的乘用感受。

車內部份,四個圓形的出風口,外環以鍍鉻裝飾,活潑而不失精緻,另外原廠也重新設計了空調以及音響系統的介面,使得操作更為便利就手。

在動力部份,目前原廠提供新一代的 Aveo 兩具汽油引擎選擇,1.2 升引擎可輸出 84 匹最大馬力,而現有的 1.4 升引擎,除了最大馬力提升 12 匹來到 98 匹,在原廠的測試中,於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有著比過往更為優異的演出。

08 年 3 月開賣,三門掀背隨後加入

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之後,新一代的 Aveo 預計將於 2008 年 3 月進駐歐陸地區的 Chevrolet 經銷商,首先登場的將會是五門掀背版本,而個性化訴求的三門掀背車款,則將於稍後加入車系銷售陣容。

新一代的 Aveo 預計將於 2008 年 3 月進駐歐陸地區的 Chevrolet 經銷商,首先登場的將會是五門掀背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