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U-CAR 曾預告 Nissan 國產新車 Livina,即將在 10 月中旬以 1.6L 兩排 5 人座、1.8L 三排 7 人座雙線產品設定發表,而這款迎合現今消費需求,主打跨級距的訴求的新車,也引起了不少消費者關注,而隨著發表時程將近,U-CAR 也將為讀者們揭開 Nissan Livina 的神秘面紗。

兩週前,U-CAR 曾預告 Nissan 國產新車 Livina,即將在 10 月中旬以 1.6L 兩排 5 人座、1.8L 三排 7 人座雙線產品設定發表,而隨著發表時程將近,U-CAR 也將位讀者們揭開 Nissan Livina 的神秘面紗。

雙線產品設定,50 至 70 萬售價區間

正如同先前 U-CAR 的報導所言,Nissan Livina 將是以中國市場的 Livina 與 Livina Geniss 為基礎,其中前者是 1.6L 兩排 5 人座設定,後者是 1.8L 三排 7 人座設定,而在國內則將以 Grand Livina 之名販售,而根據裕隆日產汽車表示,新車售價將會落在 50 至 70 萬元間。

先前總代理所透露的訊息中,指出 Livina 在外型部份將不同於中國市場車型,其中 1.6L 車型更將以運動概念進行設計,突顯個性化的產品訴求,在實車曝光後,也印證了這樣的說法。

運動車型展個性,迎合 crossover 風潮

根據總代理表示,1.6L 兩排 5 人座的 Livina,將會分成三種級距,入門款和升級安全配備車型,在外觀上和中國市場車型未有明顯差異,不過頂級的運動車型,卻有截然不同的設計;由於 Livina 在車格上較接近休旅車,因此在運動車型的呈現上,並非以性能跑格為方向,而是改以類似 SUV 的設計,呈現兼具霸氣與休閒的特質,迎合時下風行的 crossover 熱潮。

由於 Livina 在車格上較接近休旅車,因此在運動車型的呈現上,是以類似 SUV 的設計,呈現兼具霸氣與休閒的特質,迎合時下風行的 crossover 熱潮。

在車頭部份,換上類 Nissan Murano 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橫向的運動感線條加上縱向的強力線條,兼具了動感與質感,另外在霧燈外環及氣壩飾條,也以鍍鉻方式呈現,讓質感提升不少。另外,除了換上前後空力套件及尾翼,包括保桿、側裙及輪拱等處,包覆了防刮護版,搭配相同材質的車頂飾架,展現休閒氣息。

1.8L 車型小幅修飾,外觀更具質感

在 1.8L 三排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Livina 部分,雖然因為主要訴求家庭客層,因此將不會有類似的運動版車型推出,但裕隆日產汽車仍考量國內市場特性,對新車外型進行部分修改,和中國市場的 Livina Geniss 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水箱護罩、氣壩與霧燈等部分,與 Livina 運動版採類似設計,並取消車身下緣的鍍鉻飾條,另外在車尾部分,則增添擾流翼與尾門下的鍍鉻飾條,讓視覺感更豐富。

寬敞的空間,被總代理視為 Livina 車系的一大賣點,未加裝運動套件的 Livina,長、寬、高分別為 4180mm、1690mm、1575mm,而三排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Livina,則分別為 4420mm、1690mm、1600mm,軸距部分,兩款車型同為 2600mm。

在 1.8L 三排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Livina 部分,雖然不會有運動版車型推出,但裕隆日產汽車仍考量國內市場特性,對新車外型進行部分修改。

車室極大化設計,頭部、腿部空間寬敞

而在 U-CAR 實際體驗後,除車室橫向空間稍嫌不足,在頭部和腿部空間,都有相當出色的演出,而 Grand Livina 的第三排空間,也有和國產對手相近的水準;除此之外,訴求年輕族群的 5 人座 Livina,透過座椅變化也可讓行李容積由 430 公升擴充至 1548 公升,足以應付活力十足的生活型態。

雖然上市初期,將僅提供米色系內裝,不過總代理也透露將依後續市場反應,追加黑色內裝樣式。

在車艙內部,Livina 車系大致依循中國市場販售車型線條,不過依照產品特性,國內販售的 Livina 將採鋁合金飾版,展現科技運動風格,而 Grand Livina 則將以木紋飾版,展現家庭溫馨氛圍;另外,雖然上市初期,將僅提供米色系內裝,不過總代理也透露將依後續市場反應,追加黑色內裝樣式。

實際體驗後,Livina 除車室橫向空間稍嫌不足,在頭部和腿部空間,都有相當出色的演出,而 Grand Livina 的第三排空間,也有和國產對手相近的水準;之外,訴求年輕族群的 5 人座 Livina,透過座椅變化也可讓行李容積由 430 公升擴充至 1548 公升。

鋁圈、皮椅、CD 音響、倒車雷達全車系標配

配備水準部分,總代理也提供了更近一步的訊息,5 人座的 Livina 部分,將有三種車型,包括鋁圈、皮椅、CD 音響、倒車雷達等,將會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消費者可依照需求,升級具 ABS、雙前座氣囊以及 6 片裝 CD 音響的安全車型,以及另增車身套件的運動車型。

至於三排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Livina,則將分為兩種車型,除鋁圈、皮椅、CD 音響、倒車雷達外,包括 ABS、雙前座氣囊以及恆溫空調,也將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頂級車型,則將增配 I-Key 與六片觸控螢幕 DVD。不過,無論是 1.6L 或 1.8L 車型,都無法選配 TOBE 系統。

依照產品特性,國內販售的 Livina 將採鋁合金飾版,展現科技運動風格,而 Grand Livina 則將以木紋飾版,展現家庭溫馨氛圍。

底盤、動力源自 Tiida,油耗表現優異

在動力與機械結構部份,Livina 和中國市場販售車型相同,以 Tiida 為基礎的車輛平台,相信在操控上將具有一定水準,而在引擎部分,亦和 Tiida 採用相同動力單元,1.6L 車型可輸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1.8L 車型部分,則有 1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引擎部分,Livina 和 Tiida 採用相同動力單元,1.6L 車型可輸出 10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1.8L 車型,則有 1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另外,在 U-CAR 過去的報導中,也陸續披漏了 Livina 車系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其中 1.6L 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逹15.4 公里,已達節能標章水準,而 1.8L 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 14.0 公里,則是目前國產 7 人座休旅車中最優異的數字,相信在油價節節攀升的今日,也能夠獲得精打細算的買家青睞。

廣  告

10 月展開預售,16 日正式發表

最後,在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部份,5 人座的 Livina 價格預計將落在 50 至 60 萬間,7 人座設定的 Grand Livina 預計售價在 65 至 70 萬間,至於新車發表日期,總代理則規劃在 10 月 16 日,而自 10 月份起,則將展開預售動作,並有更近一步的產品訊息揭露,屆時 U-CAR 也將會有相關報導。另外,總代理也設立專屬網站,以生動活潑的形式,讓消費者對 Livina 有更深刻的了解。

Nissan Livina 官方網站:http://www.livin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