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廠 Fiat 在與 PSA Peugeot Citroen 合作底下的產物,一輛全新的輕型箱型商用車 Fiorino 正式在米蘭亮相。這一款產品的推出,打翻了過去商用車給人的刻板印象,並且提供消費者一個全然不同的新選擇。在輕型商用車市場上,Fiorino 以及小巧的外型與搶眼的長相設計,搭配實用性能,著實吸引許多人的注意。

Fiat Fiorino 擺脫傳統商用車呆板平淡的長相,炫麗的外表頗能引人注目,而且空間實用性等各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

除此之外,Fiorino 當初設計的主要標的乃是針對都會區的消費者,因此整體尺寸不大之外,停車也很方便,商用客戶最重視的省油經濟表現,自然也不會令人失望。

Fiorino 搭載的引擎選擇有 1.4 升 74 匹汽油引擎,或者是 1.3 升 76 匹 Multijet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管是那種引擎選擇,都可以發揮出強而有力的性能、可靠度、省油經濟以及乾淨環保等特點。在耐用度方面,保養間隔設定在 18,000 英里,部分的引擎零件也經過設計,可以減少對於保養還有維修的需求。1.3 柴油引擎車型搭配的是五速 MTS 自手排變速箱,1.4 升汽油引擎則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

新 Fiorino 車長僅 3.86 公尺,但是車室內空間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寬敞,2.5 立方公尺的容量,若將座椅折疊收納之後,更可以擁有長 2.5 公尺、容量 2.8 立方公尺的車內空間。

廣  告

安全配備方面,標準配置 ABS、EBD、三點式安全帶附自動緊縮與束力限制,還有駕駛座氣囊。負駕駛座氣囊以及倒車雷達則列為選配項目。要照顧好車上乘客的安全,這樣子的配備當然還不夠全面,因此在駕駛座四周皆採用高密度的材質,能夠吸收能量。再加上大型保險桿,在低速行進時提供足夠的保護作用,可以免去不必要的修理費用。在載物空間的部分,後門以及尾門都具備獨立鎖,還可從車內反鎖,避免車外意外開啟。

這一款輕型商用車預計將會在明年正式出現,詳細價格與配備將擇期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