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步入尾聲之時,歐洲地區的各大車展也逐漸告一段落。在各家車廠紛紛完成年度新車型的發表後,歐洲車壇的另一項盛事-2008 Car of the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 (COTY),也悄悄步入高潮;歐洲年度風雲車委員會日前自 33 輛初選名單中,挑選出七個最終入圍車款,包括國人關切的 Ford Mondeo、Mazda 2 和新世代的 Mercedes-Benz C-Class、Peugeot 308 等車型,都準備爭奪這個一年一度的車壇榮耀。

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決選名單日前出爐,包括國人關切的 Ford Mondeo、Mazda 2 和新世代的 Mercedes-Benz C-Class、Peugeot 308 等車型,都準備爭奪這個一年一度的車壇榮耀。

自 1963 年起歐洲年度風雲車已舉辦超過 30 個年頭。在英國 Autocar、義大利 Auto、西班牙 Autopista、荷蘭 Autovisie、德國 Stern、法國 L'Automobile Magazine 和瑞典 Vi Bilägare 等七本歐洲著名雜誌的協辦下,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由歐洲 22 個國家、58 位專業汽車媒體人組成評審團,以下列標準挑選出初步名單:入選者必需是近一年內、全新推出或是大改款的車型,並在歐洲地區至少五個國家販售,且年銷售量需達到 5,000 輛以上。

而 Fiat 500、Kia cee'd 和 Nissan Qashqai 等目前在歐洲炙手可熱的車款,也將一同爭取 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包括 Audi A5/S5、BMW 大改款 X5、Daihatsu Materia、第三代 Honda CR-V、Land Rover Freelander 2、新一代 Nissan X-Trail、Nissan Tiida、Toyota Corolla/Auris、Ssang Yong Actyon 和 Volvo V70/XC70 等國內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車款,皆入選第一階段名單。而在評審團嚴格的篩選後,最終七位入圍名單也正式出爐:Fiat 500、Ford Mondeo、Kia cee'd、Mazda 2、Mercedes-Benz C-Class、Nissan Qashqai 和 Peugeot 308 等車型,都在今年各大國際車展上出盡風頭,相信今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競爭勢必異常激烈。

廣  告

評審團在經過最後評估和投票後,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最終結果將在 11 月 19 日正式對外公布。去年 Ford S-MAX 以多功能的 Crossover 取向,順利擊敗群雄登上冠軍寶座;不過今年 Crossover 風潮是否繼續流行,就要看 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最終鹿死誰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