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前 U-CAR 所報導的 Intima 概念車之外,Nissan 在即將登場的東京車展中,還將發表另外一款未曾曝光過的概念車 Round Box;另外,先前僅有部份資料的 NV200 以及 Pivo 2 兩款概念車,原廠也公佈了完整的照片,在此就讓我們來完整品嘗 Nissan 為東京車展準備的菜色。

除了日前 U-CAR 所報導的 Intima 概念車之外,Nissan 在即將登場的東京車展中,還將發表另外一款未曾曝光過的概念車 Round Box。

紅色塗裝的 Round Box,雖然尺碼並不大,但是卻能夠舒適搭載四名乘客,讓享受敞篷車拉風快感的樂趣,不再專屬於駕駛人或前座乘客;在外觀造形上,融入了多項設計元素,而原廠設計師也盡可能將車輪移至四周,除營造動感的身形,也讓座艙空間得以同步放大。

座艙風格師法運動酒吧

Round Box 三片式車頂設計,可收納於行李箱中,讓乘員享受敞篷車的開闊樂趣,另外在車身兩旁低處,也設有小型地面窗,避免因視野死角而可能發生的意外。而 Round Box 的座艙內部,則以運動酒吧為設計靈感,希望能營造出同樣充滿樂趣,並且毫無壓力的享樂空間,而恰適的車身尺碼,讓每名乘員都能擁有良好的互動。

Round Box 的座艙內部,以運動酒吧為設計靈感,希望能營造出同樣充滿樂趣,並且毫無壓力的享樂空間,而恰適的車身尺碼,讓每名乘員都能擁有良好的互動。

動力部份,儘管未有詳細數據,但根據原廠表示,Round Box 將搭載一具渦輪增壓的汽油直噴引擎,並採用 Nissan 引以為豪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在安全配備部份,Intima 概念車所配置的環景監測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 ,也將同樣出現於 Round Box 上。

廣  告

在今年 7 月曾有預覽圖亮相的 NV200 概念車,也將要在東京車展中進行首演,在先前,原廠曾表示在 NV200 概念車的後箱,將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設計,在車展即將開始之際,原廠也公佈了更多有關 NV200 概念車的資訊。

在 NV200 前半部,流線而銳利的設計,讓其顯得動感十足,而在車輛後半部,則維持類似傳統箱型車的設計,以便能夠爭取更大的後箱空間。

被定位為行動工作者新世代生意夥伴的 NV200 概念車,在造形設計上將結合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在車輛前半部,流線而銳利的設計,讓其顯得動感十足,而在車輛後半部,則維持類似傳統箱型車的設計,以便能夠爭取更大的後箱空間,原廠表示,這樣獨特的設計,將會帶給 NV200 概念車更具情感連結的造形。

車艙設計兼顧效率與人性化

而在車艙內部,原廠則希望 NV200 概念車能夠兼顧效率與人性化的設計,讓車內乘員能夠在辛勤工作之餘,也可以同時獲得提振身心的功效;而在 NV200 概念車的後艙部份,則可以依照每位使用者不同的職業需求,為工作檯與儲藏箱等部件,進行獨一無二的客製化改造。

原廠則希望 NV200 概念車能夠兼顧效率與人性化的設計,讓車內乘員能夠在辛勤工作之餘,也可以同時獲得提振身心的功效,在後箱區域,則可依照使用者需求進行客制化改造。

另如將在東京車展中展出的 NV200 概念車,即是設定為專業海底攝影師的工作用車,並依照這項工作的特殊需要,進行克制化的改造,因此在車輛的工作區,便設有活動攝影機的遙控器,另外也設有特殊裝備,便於即時在車輛上進行照片的整理和編輯工作。

都會通勤好夥伴,改變人與車的關係

最後,Nissan 原廠在日前發布,將要繼兩年前東京車展的 Pivo 之後,於今年再度展出的 Pivo 2 概念車,也公佈了更多的照片及資訊,和兩年前的初代車款相較,Pivo 2 除了造型更為亮麗,亦同樣延續了方便於都會使用的特長,而在應用了多項嶄新技術下,也將能夠對地球環境更加友善,並建立起人與車之間的新關係。

在 Pivo 2 概念車身上,承襲了兩年前 Pivo 包括三人乘坐設定、可 360 度旋轉的座艙,以及以電力驅動等特點。

在 Pivo 2 概念車身上,承襲了兩年前 Pivo 包括三人乘坐設定、可 360 度旋轉的座艙,以及以電力驅動等特點,除此之外,Pivo 2 概念車更採用了先進的線傳技術,展現出未來車輛的可能性,另外,除了環景監測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System) 之外,Pivo 2 概念車上的 RA 系統 (robotic agent) 更將改變人與車的新關係。

原廠表示,Pivo 2 概念車上的 RA 系統 (robotic agent) 將改變人與車的新關係。

原廠表示,Pivo 2 上的 RA 系統,將能夠和駕駛人有雙向的互動,透過觀察駕駛人的談話,以及臉部表情的改變,Pivo 2 更能自動提供駕駛所需的資訊,或是給與駕駛人士時的喝采與安慰,甚至,RA 系統還能透過類似點頭或搖頭的動作,來和駕駛人進行互動,希望在行車的路途中,讓車內擁有更輕鬆愉快的氣氛。

在東京車展上,Nissan 擺出了 Intima、 Round Box、NV200 以及 Pivo 2 四款概念車的參展陣容,每個作品,都隱含了不少原廠對於新世代車輛的設計理念,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也會一一應用在 Nissan 的量產車上,讓人們體驗科技的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