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 40 屆的東京車展上,各家精銳盡出,Subaru 自然不會落於人後。先前已經公佈了最新世代 Impreza WRX STI 將會在本日東京車展中出現,這一款新產品也就理所當然的成了展場上的目光焦點。除此之外,7 人座概念車 Exiga Concept 與 G4e 電動概念車,也一同出現在展場上,搭配其他自家產品與新穎科技,縱使不屬於一線大廠,Subaru 的攤位還是吸引了不少媒體前往。

雖然車廠規模比不上其他幾個大廠,不過在明星產品的加持下,還是吸引許多媒體參觀。

Impreza WRX STI

由 Subaru 專業團隊所開發打造出來的全新 Impreza WRX STI,是一輛更加強調駕駛樂趣與性能的一款車,早在東京車展前,相關的照片與資料界已經先行公佈,也引起許多討論與注意。此番 U-CAR 記者在東京捕捉到實車的身影,自然得要盡快與讀者們分享。

全新 Impreza WRX STI 在本日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

Impreza WRX STI 有多種不同的動力選擇,除了 1.5 升與 2.0 升自然進氣版本之外,頂級版本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最大 300 匹的馬力。在日本解除 280 匹馬力限制之後,是 Impreza 車系在日本當地首款正式超過這個門檻的車型。先前之所以遲遲不推出 300 匹馬力以上的版本,最主要是在於車輛整體均衡性的考量。因此這番作為,顯見 Subaru 對於新世代 Impreza WRX STi 整體強化與提升充滿信心,足以應付更強大的動力輸出。

廣  告

與上一代相比,五門車型讓總車長縮短,不過軸距的增加讓車輛的穩定性更上一層樓。而 Subaru 所自豪的優異操控與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當然也是這輛車的重要賣點之一。在具備優異操控的前提下,同時維持了舒適的乘坐感受,並非絕對硬派風格,而是在性能與舒適間找到恰當的平衡點。

Impreza WRX STI 上具備 DCCD 可控式中央差速器,駕駛可依照需求調整前後動力輸出比例。DCCD 同時還具備三種自動模式,可以讓駕駛依照不同的路面況狀選擇,好發揮車輛的實力。

Exiga Concept

7 人座 Exiga Concept 概念車,定位就像是更大型的 Legacy Estate。Exiga Concept 不僅能夠讓 7 名成人舒適地乘坐其中,同時也可以發揮強大的性能。這都要多虧那具尺寸精巧的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搭配的 5 速自排變速箱和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不管是從外觀還是內裝看上去,Exiga Concept 都具備一定的成熟度,替未來可能出現的產品樣貌,賦予些許想像空間。

這款 7 人座概念車,整體尺寸並不小,定位上是更大型的 Legacy Estate。

G4e Concept

G4e Concept 是一輛以環保為出發點的電動概念車型,小巧的尺寸可以坐進 5 名乘客,實用性良好。這輛概念車搭載了下一代鋰離子電池,就裝在車輛地板內。接近三角形的車身造型,展現出特殊的吸引力。富士重工希望這輛車在輕量化與高性能電池的幫助下,可以達到 200 公里的驚人續航力。

這一款未來感十足的 G4e 概念車,採用先進的電池動力技術,可以達到 2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車身特殊的綠色塗裝,看上去格外搶眼,獨特且超現實的車身造型,以流線型與科技感的曲線呈現,令人很難不注意到其存在。紅白配色的內裝,整體設計同樣也脫離了現實的範疇,創造出一種專屬於概念車的未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