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小型車領域的 Daihatsu,在省油當道的環境下,注目度日漸提升,而在東京車展中,Daihatsu 也端出了小而美的菜色,除了全球首演的 Mud Master-C 概念車和即將量產的新一代 Tanto 之外,先前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OFC-1 與 HSC 兩款概念車,也再次現身東京車展。

致力於小型車領域的 Daihatsu,在省油當道的環境下,注目度日漸提升,而在東京車展中,Daihatsu 也端出了小而美的菜色。

在東京車展中進行首演的 Mud Master-C 概念車,雖然車身尺碼依舊維持著 Daihatsu 精巧的特色,但是堅固的車體結構、輕量化的車身,以及優異的越野性能,卻讓 Mud Master-C 概念車擁有克服各式險惡地形的實力,尤其搭配原廠所研發的 hub reduction 系統,以及 Mud Master-C 的 16 吋越野胎,讓其擁有 370mm 的離地高度,進場角、離場角以及穿越角也都有出色的表現。

精巧尺碼,越野能力優異

而採用 Body on Frame 大樑式車身結構,更有助於提升 Mud Master-C 的耐用性,以及載貨的實用性;另外,Mud Master-C 的車體後半部,更可以依照各式不同的使用需求進行貨斗貨廂型等不同的更換,讓實用性大大增加。

Mud Master-C 概念車雖然車身尺碼依舊維持著 Daihatsu 精巧的特色,但是堅固的車體結構、輕量化的車身,以及優異的越野性能,卻讓 Mud Master-C 概念車擁有克服各式險惡地形的實力。

在車內部份,原廠則為 Mud Master-C 概念車設計了簡潔的介面,由大型 LCD 螢幕所構成的中控台,能夠顯示並控制車內各項資訊與功能,讓駕駛人能夠專注於挑戰各式越野地形,另外 Mud Master-C 概念車的座椅也採用了防水設計,以便能夠符合使用者經常進行戶外活動的需求。

為了展現 Mud Master-C 的實用性,在東京車展中,原廠所展出的,是和知名登山腳踏車選手 Raita Suzuki 所合作開發的版本,讓人能輕鬆裝載登山用腳踏車,並且藉著 Mud Master-C 優異的越野性能,一同前往各個私房美景進行探訪。

廣  告

另外,即將正式販售的新一代 Tanto 以及 Tanto Custom,也以準量產車的身分,在東京車展進行首演,Daihatsu 表示,在這款新車上,擁有多項在過去迷你車上未曾見過的設計,希望能夠將這類產品在有限空間中,將空間進行最有效率運用的特色,給發揮到極致。

新一代的 Tanto,將是同級車之中,第一款採用無柱式電動滑門的產品,因此在進出車輛的便利度上,將有大幅度的提升。

新一代的 Tanto,將是同級車之中,第一款採用無柱式電動滑門的產品,因此在進出車輛的便利度上,將有大幅度的提升,而和現行車款相較,新一代的 Tanto 在車寬部份增加不少,也使得新車擁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除此之外,原廠也營造了溫馨而便利車室,希望讓新一代的 Tanto,能夠成為小家庭在購買迷你車時的首選。

OFC-1 概念車再次現身,外型拉風搶眼

除了兩款選擇在東京進行首演的新作,先前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OFC-1 與 HSC 兩款概念車,也再次現身東京車展,而其中最受到車迷們關注的,莫過於被外界視為新世代 Coupe 雛型的 OFC-1 概念車。

採用火紅車色的 OFC-1,車長僅 3,395mm,而在外型設計上,也維持 Coupe 圓潤的風格,不過在細部設計上,卻加入了更多的運動風格。

採用火紅車色的 OFC-1,車長僅 3,395mm,而在外型設計上,也維持 Copen 圓潤的風格,不過在細部設計上,卻加入了更多的運動元素;另外,OFC-1 也和 Copen 同樣採用硬頂敞篷設計,根據原廠表示,三片式電動敞蓬僅需 10 秒不到的時間,即可完成開啟或關閉動作,兼顧拉風與實用性。

OFC-1 也和 Coupe 同樣採用硬頂敞篷設計,根據原廠表示,三片式電動敞蓬僅需 10 秒不到的時間,即可完成開啟或關閉動作。

動力部份,OFC-1 搭載 658cc 三汽缸引擎,可輸出 63 匹的最大馬力,採用模擬 7 速檔位的 CVT 無段變速箱,而僅有 820kg 的車種,除了可擁有輕快的行路表現,在油耗方面也有突出表現,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OFC-1 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僅 4.6 升的燃油,讓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