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私募基金收購之後,Chrysler LLC 集團除了在日前找來前北美 Toyota 總經理 James E. Press 擔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外,在 11 月 1 日也正式對外表示,要進行產能及銷售目標的縮減,除此之外,也將在產品線進行調整,預計將有四款車將走向停產命運,並將新增時下風行的 hybrid 產品。

Chrysler Pacifica、Chrysler Crossfire、Dodge Magnum 以及敞篷版本的 Chrysler PT Cruiser (左上起順時鐘) ,都將從 2008 年起從 Chrysler LLC 集團的產品陣容中消失。

在這項 Chrysler LLC 集團所宣布的計畫,北美地區五個組裝都將進行減產動作,其中包括在 2008 年,減少 8,500 至 10,000 個時薪員工,而月薪制員工也將減少約 1,000 人,制於契約員工,則要減少 37%,除此之外,員工加班費用也將降低,以減少人事成本;而這些動作,並不包含在今年 2 月宣佈,將在 3 年減少 13,000 員工的 RTP 計劃之中。

廣  告

Chrysler LLC 集團主席暨執行長 Bob Nardelli 表示,在過去的八個月之中,美國汽車市場的變化十分劇烈,因此他們除了將每季調整產能之外,也不得不再次做出將裁員決定。而 Chrysler LLC 集團副主席暨執行長 Tom LaSorda 則表示,由於市場日漸萎縮,因此他們必須做出相對應的動作,以便能調整出合適的成本及規模。

Dodge Journey (上) 以及 Challenger (圖中為概念車型) 兩款全新車型,將從 2008 年起加入 Chrysler LLC 集團的產品陣容之中。

除了在人事及產能方面將進行調整,為了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Chrysler LLC 集團也表示.將要針對旗下產品線進行調整,其中包括 Dodge Magnum、Chrysler Pacifica、Chrysler Crossfire 以及敞篷版本的 Chrysler PT Cruiser,都將從 2008 年起在產品陣容中消失,不過在此同時,也將有 Dodge Journey 以及 Challenger 兩款全新車型,和 Chrysler Aspen 與 Dodge Durango 兩款時下正熱門的 hybrid 車型加入銷售陣容。

Chrysler Aspen (右) 與 Dodge Durango 兩款產品,也將在 2008 年加入時下流行的 hybrid 車型。

針對此次產品的調整,董事長暨總經理 Jim Press 表示,這些行動,都是在得到來自經銷商的反應,並依據公司全新的消費者導向需求政策而後才決定的,同時也讓 Chrysler LLC 集團能夠將手中有限的資源,專注於較具獲利能力的產品上,而究竟此次行動,能帶來多大的效益,以及是否將引起其他車廠的跟進,目前就只能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