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和泰汽車集團於 11 月 3 日上午,號召集團員工與台北縣政府共同於三芝鄉淺水灣,舉行聯合捲袖淨灘活動。所有參與員工及民眾,以具體行動為地球環保盡心,讓海岸再次恢復乾淨清新。本次捲袖淨灘係該公司響應台北縣政府環保局沙灘認養計畫,藉由企業自發性認養海灘,喚起全民環保意識。和泰於今年起認養三芝淺水灣,並為其命名為「和豐灣」,象徵和泰與 Toyota 豐田汽車兩大集團,共同守護台灣海灘,此外「豐」與「風」同音也象徴「風和日麗,微風徐徐」。

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 (左) 及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右)共同為認養沙灘揭牌。

活動自上午八點半開始,近千人陸續抵達淨灘現場。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及三芝鄉花村祥鄉長等共同主持「和豐灣」揭牌儀式後,全體淨灘人員以活力健康操暖身,隨即分組開始恢復沙灘清潔。淺水灣現場還舉辦親子沙雕及沙灘躲避球等趣味活動,讓參與淨灘環保活動的民眾,全家大小都在淨灘活動中,體驗寓教於樂的活動精神。

廣  告

和泰汽車表示,無論是在國內或全球 Toyota 豐田汽車集團,都積極推動各項社會貢獻活動。在日本,豐田汽車之志工中心 (Volunteer Center),平時即鼓勵同仁利用假日自願投入社會貢獻,如教育、環保、交通安全、社區再造、文化保存活動。和泰汽車有感於台北縣政府自去年發起之企業認養北縣海岸計畫,能讓企業員工親身參與環境保護志願工作,故參與本計劃,並與北縣舉辦本次淨灘。台北縣政府亦提供和泰等認養企業「海灘命名」並豎立「認養告示牌」,目前已有台電、美商 Levis、福華飯店等企業投入認養。

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 (右二)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 (中) 、台北縣環保局長鄧家基 (左二) 、和泰汽車執行副總經理本田隆廣 (左一) 、三芝鄉鄉長花村祥 (右一) 與淨灘者合影。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在淨灘時也表示,重視環保一直以來都是和泰企業文化的一部分,和泰的一日志工淨灘活動,從認養北縣海岸開始,以沙灘為起點,讓大家捲起褲管,撿起垃圾,還給地球一個美麗的未來。因此和泰汽車也將鼓勵員工在家就要做環保,要把環保的理念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就像開車要省油一樣,只要定期保養愛車、保持良好駕駛習慣和正確的胎壓、並且避免長時間怠速暖車,也可以一起省油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