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中旬於法蘭克福所舉辦的第九屆 Automotive Circle International 車身結構論壇上,600 位來自汽車界、專精車體設計、材料和製程的專家,共同票選出義大利復古小車 Fiat 500,贏得 EuroCarBody 2007 的殊榮。EuroCarBody 身為車壇最具聲望的車身結構獎項,Fiat 500 的出線也代表著車壇對於其車身設計的肯定。

Fiat 500 不僅造型復古可愛,其車身結構設計也獲得 EuroCarBody 大獎的專業肯定。

EuroCarBody 獎項廣泛開放給全球的汽車製造廠商,每一廠牌可推出至多兩款車款參賽,而參賽車輛則需是一年內發表的量產車款。而 Automotive Circle International 論壇則由 15 家國際車廠、600 位車身研發人員組成評審團,按照五個領域、23 種評分標準,依據車身材質的研發和應用、研發和設計過程中的創新解決方案、工業製造過程的創新概念運用、安全防護效果、人因工程等多個面向加以評判。

廣  告

在激烈的評比下,Fiat 500 最終在 50 分的滿分中獲得 38.33 分,並在 11 個入圍車款中脫穎而出,獲得今年的 EuroCarBody 大獎。參與評審的專家表示,Fiat 500 的車身結構在安全防護上的表現,讓他們印象最為深刻。Fiat 500 在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獲得成人防護五顆星的最高評價;Fiat 500 以 3.5 米的車長能獲得如此的撞擊防護表現,更顯出車廠在其車身結構設計上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