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4 月上海車展舉辦時,Mazda 正式宣布將要在當地投產旗下的最新的迷你車產品 Mazda2,以便能在中國市場維持銷售成長,而在時隔半年後,Mazda 正式宣布在 11 月中舉辦的廣州車展,將會首演中國版的 Mazda2,除此之外,日前甫進行小改款動作的 Premacy,也將以中國版 Mazda5 的身份同場亮相。

在今年 4 月上海車展舉辦時,Mazda 正式宣布將要在當地投產旗下的最新的迷你車產品 Mazda2,而在時隔半年後,Mazda 正式宣布在 11 月中舉辦的廣州車展,將會首演中國版的 Mazda2。

根據 Mazda 原廠表示,在 2008 年 11 月 19 日到 11 月 26 日所舉辦的第五屆廣州車展之中,將會首演中國版本的 Mazda2 以及 Mazda5;前者在日本市場名為 Mazda Demio,是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產品,自 1996 年 8 月首代車型發表以來已邁入第三代,並累積了超過百萬的銷售數字,而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最新車型,更融入 Mazda 品牌獨有的 Zoon-Zoom 精神,頗受年輕族群喜愛,相信在中國當地投產之後,將能稱職扮演好入門產品角色。

廣  告

至於同樣將在廣州車展首演的中國版 Mazda5,則是以日本當地甫於 2007 年 9 月發表的小改款 Premacy 為藍本,在外型與座艙部份,都有更為精緻動感的呈現,但日本當地此次小改款同步升級的動力部分,由於原廠尚未公佈中國版 Mazda5 和 Mazda2 規格,因此目前尚無法有確切的產品資訊。

同樣將在廣州車斬首演的中國版 Mazda5,則是以日本當地甫於 2007 年 9 月發表的小改款 Premacy 為藍本,在外型與座艙部份,都有更為精緻動感的呈現。

除了兩款中國版本車型,Mazda 在廣州車展中,預計還將首次在中國大陸展出五門掀背版的 Mazda3,並於稍後在當地展開販售;而在此次車展中,Mazda 將會從旗下的五條產品線中,派出 12 部車輛參展,希望能藉此向中國當地的消費者,傳遞品牌獨有的 Zoon-Zoom 精神,並在 2010 年時,達成在當地年產 300,000 輛新車的中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