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集團和 Volv 品牌在今年第三季呈現虧損狀態,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左二) 仍明確表示,短期內不會出售 Volvo 車廠。

儘管 Ford 集團在 2007 年第三季財報仍呈現虧損,不過在昨日的一場電話會議中,Ford 執行長 Alan Mulally 仍明確表明,集團短期內不會拋售旗下的 Volvo 品牌。

事實上就第三季財報看來,Ford 集團整體的表現較去年同期有顯著成長:雖然提列的淨虧金額為 3 億 8 千萬美元,但與去年同期的 52 億美元相較可說是大幅改善;集團整體在銷售總量、總收入、稅前虧損等數據上都比去年優異。全盤而論,Ford 集團第三季的虧損已明顯下降,而收入部份則有所成長。

在 XC70 和 C30 等新產品挹注下,Ford 集團仍期望 Volvo 未來能夠轉虧為盈。

而針對 Ford 集團旗下的品牌結構問題,集團也已對 Volvo 進行過策略評估作業,並由執行長 Alan Mulally 作出以下結論:「我們的計畫是改善 Volvo 的成本結構和品牌定位,而非將其出售;我相信我們能夠有比目前更好的表現。」而同屬 PAG 子集團的 Land Rover 和 Jaguar 方面,Ford 集團也正在進行策略評估,預計明年初兩個品牌出售與否便可定案。不過 Alan Mulally 仍不願排除 Volvo 未來出售的可能性,僅表示集團會持續檢視和評估旗下的品牌結構。

廣  告

雖然 Ford 並未透露 Volvo 品牌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但消息指出其虧損金額可能超過 1 億美元。瑞典克朗的強勁匯率,使得 Volvo 汽車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成本相對昂貴。不過由於北美地區工廠的成本回收相當耗時,因此 Ford 集團並不打算在美國開闢 Volvo 的生產線。

針對 Volvo 未來的走向,Ford 集團希望 Volvo 能夠強化品牌獨立運作的能力;同時加強產品研發和零件採購上的合作,以提升品牌的資源效能。此外 Volvo 自 2008 年起也將單獨提列財務報告,以能完整全面地評估品牌收支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