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中,Dodge 將發表 ACR (American Club Racer) 版本的 Viper SRT10,全車散發著強烈的競技風格,相信將能抓住不少車迷的目光。

隸屬於 Chrysler LLC 集團旗下的 Dodge 品牌,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發表 2008 年式的 Viper SRT10,透過 8.4 升 V10 引擎,壓榨出 600 匹最大馬力及 77.4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輸出驚人,而在即將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中,Dodge 更將發表 ACR (American Club Racer) 版本的 Viper SRT10,全車散發著強烈的競技風格,相信將能抓住不少車迷的目光。

在外型上,08 年式 Viper SRT10 ACR 最顯眼之處,莫過於對彼強烈的雙色塗裝。

在外型上,08 年式 Viper SRT10 ACR 最顯眼之處,莫過於對彼強烈的雙色塗裝,除了原廠公佈照片中的紅黑搭配之外,還有其他五種不同的車身配色,除此之外,消費者更能於紅色或黑色的主調的 Viper SRT10 ACR 上,增添專屬的彩繪樣式,展現個人風格。

空力套件上身,增加高速行駛穩定性

除了在車色上的差異,原廠也為 08 年式 Viper SRT10 ACR 加裝了空力套件,而其中最為醒目的,則是位於車身後方的碳纖維大型擾流翼,將能夠在高速行駛時,提供車輛更為充足的下壓力,增加行車的穩定性,另外在前保桿上,同樣也裝設有碳纖維材質的空氣力學套件,讓 Viper SRT10 ACR 能夠更從容應付賽道上的激烈環境。

除了在車色上的差異,原廠也為 08 年式 Viper SRT10 ACR 加裝了空力套件,而其中最為醒目的,則是位於車身後方的碳纖維大型擾流翼。

為了提升車輛的操控性,ACR 版本的 Viper SRT10 也針對懸吊系統進行強化,採用來自 KW Suspensions,由鋁合金材質打造的高度可調避震器而前平衡桿也經過強化,希望增加過彎時的穩定度,而出自 Brembo 的煞車卡鉗,也讓 ACR 版本的 Viper SRT10,擁有在 100 公尺的距離由,時速 96 公里煞停的能力;另外,亮黑色塗裝的鋁圈,則搭配來自 Michelin 的街道用 Sport Pilot Cup 跑胎,希望兼顧競技與一般日常使用。

廣  告

為符合部分性能狂熱買家,希望達到極致輕量化的需求,在 Viper SRT10 ACR 車內,也可將包括音響、喇叭等部件拆除,而原先音響面板位置,將由單圈計時裝置取代,而在車身外部,也可取消原本的霧燈等配置,讓 Viper SRT10 ACR 和一般版本的讓 Viper SRT10 相較,可減少近 40 公斤的重量。

由於在今年初發表的 2008 年式 Viper SRT10,即搭載動力輸出強勁的 8.4 升 V10 引擎,600 匹最大馬力及 77.4 公斤米最大扭力,已足敷需求,因此原廠並未逕行特別強化。

在動力部份,由於在今年初發表的 2008 年式 Viper SRT10,即搭載動力輸出強勁的 8.4 升 V10 引擎,600 匹最大馬力及 77.4 公斤米最大扭力,已足敷需求,因此原廠並未逕行特別強化,但搭配 Tremec T56 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GKN Viscolok 的速度感應式防滑差速器,相信將能更完整發揮 Viper SRT10 ACR 的強大性能。

Dodge Caliber 年底車展現身,預計明年導入

根據原廠表示,08 年式的 Viper SRT10 ACR,並於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2008 年第二季正式進入全美各地的展示間,預估售價則將低於 10 萬美金,而詳細的資料,也將於稍後對外公布;至於臺灣市場部份,雖然國人對於 Dodge 品牌可能較不熟悉,但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也表示,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將會展出近來在北美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 Dodge Caliber 車款,並預計在明年導入銷售,相信屆時國人對這個 Chrysler LLC 集團旗下,強調年輕活力的品牌,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台灣克萊斯勒表示,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將會展出近來在北美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 Dodge Caliber 車款,並預計在明年導入銷售,將信屆時國人對這個 Chrysler LLC 集團旗下,強調年輕活力的品牌,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