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在 11 月 14 日展開,而北美 Nissan 汽車也選在這樣的場合,發表了新一代的 Murano 運動休旅車;新車不僅在車輛內外都更具科技感,同時也和 Nissan 近來的家族風格有更趨一致的面貌;另外,新一代 Murano 在動力方面也有相當增長,整體戰力更為耀眼。

洛杉磯車展在 11 月 14 日展開,而北美 Nissan 汽車也選在這樣的場合,發表了新一代的 Murano 運動休旅車。

新一代 Murano 在外觀造型上,雖然仍可看出些許延續自現行車款的設計元素,但在原廠融入所謂摩登藝術的設計手法下,卻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呈現;在車頭部份,造形獨特的頭燈組,和水箱護罩巧妙融為一體,和現行車款單純的運動風格相較之下,增添了幾分前衛的視覺感受。

新一代 Murano 在外觀造型上,雖然仍可看出些許延續自現行車款的設計元素,但在原廠融入所謂摩登藝術的設計手法下,卻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呈現。

而在車側部分,新一代 Murano 則和現行車款有較多相似之處,同樣流暢的側窗線條,搭配 C 柱後方銳利的三角窗設計,勾勒出新車強烈的運動感;而在車尾部分,則同樣延續現行車款的簡潔設計風格,不過在燈組等細部設計,卻和去年發表的 Rogue 車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廣  告

在內裝部分,新一代 Murano 同樣也改以摩登的設計為主要元素,以紅色為主要基調的儀表版,展現了濃烈的運動氛圍,而大量採用的鋁合金飾版則和身色系內裝形成強烈對比,同時也突顯了新車的科技氣息,另外新一代 Murano 也採用了類似 Infiniti 車款的功能操作介面,在使用上更為就手。

在內裝部分,新一代 Murano 同樣也改以摩登的設計為主要元素,全景式天窗則帶來明亮的視覺感受。

而在配備部分,和現行車款相較,新一代的 Murano 也有更為豐富的呈現,包括全車電動加熱座椅、電動尾門、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倒車攝影系統等都名列在配備清單之中,除此之外,新一代 Murano 的後艙更擁有獨特的活動式行李隔間裝置,讓便利與機能性獲得了不少的提升。

新一代 Murano 的後艙擁有獨特的活動式行李隔間裝置,讓便利與機能性獲得了不少的提升。

新一代的 Murano 和現行車款同樣搭載 3.5 升的 VQ-系列 V6 引擎,不過在原廠的調校之下,擁有 26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和現行車款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都有所提升,另外新車採用了第二代的 X-CVT 變速系統,搭配來自新款 Altima 車型的 D 平台,並同時提供前輪驅動與搭載智慧型四輪驅動車型,而包括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SC 主動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CS 循跡控制系統,也都一應俱全,展現舒適與操控兼具的駕乘感受。

新一代的 Murano 和現行車款同樣搭載 3.5 升的 VQ-系列 V6 引擎,不過在原廠的調校之下,擁有 26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08 年 1 月開賣,五種車型選擇

在洛杉磯車展亮相之後,新一代的 Murano 預計將於 2008 年 1 月底展開販售,總計共有 S 2WD、S AWD、SL 2WD、SL AWD 以及 LE AWD 等五款車型,而詳細的售價等資訊,原廠則將在稍後對外公佈。

洛杉磯車展亮相之後,新一代的 Murano 預計將於 2008 年 1 月底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