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車展即將到來,裕隆通用汽車除了請來以名模林葦茹為首的模特兒陣容,日前也公佈了參展車輛陣容,其中 Cadillac 品牌將展出新一代的 CTS 車款,而 Opel 也將有小改款 Astra 以及話題性十足的 Astra Panorama,當然其他 GM 集團旗下的市售車款,也都將一同亮相。

年底車展即將到來,裕隆通用汽車請來以名模林葦茹為首的模特兒陣容。

在 Cadillac 部分,新一代 CTS 承襲了近來 Cadillac 品牌前衛的設計元素,來自概念車 Sixteen 搶眼的盾形網狀水箱護罩,輔以俐落的車身線條、亮眼的 HID 主動轉向頭燈組、鍍鉻側散熱孔,車尾同樣運用筆直銳利的線條營造出後現代主義之簡潔明快的視覺效果,配合高腰線設計,讓車身呈現出厚實、陽剛的意象,營造出剛柔並濟的平衡美感。

新一代 CTS 承襲了近來 Cadillac 品牌前衛的設計元素,來自概念車 Sixteen 搶眼的盾形網狀水箱護罩,輔以俐落的車身線條,聚焦效果十足。

動力部份,新一代 CTS 搭載原廠最新研發的 3.6 升 V6 引擎,採用缸內直噴科技,大幅提昇燃燒效率,輔以 VVT 可變氣門,可釋出 311hp/37.8kgm 的最大馬力及扭力,冷車啟動時廢氣中的碳氫化合物更降低 25%;除此之外,新一代 CTS 亦鋁合金 2.8 升 V6 引擎,在 VVT 可變氣門的加持下,在 6800rpm 的轉速下輸出 211hp 的最大馬力、3600rpm 時發揮 25.1kgm 的最大扭力,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

廣  告

而在 Opel 品牌部分,小改款 Astra 也將在此次車展中亮相;這款在 2006 年義大利波隆那車展所發表的新車,在車身內外都較現行車款更為精進;外觀部分,原廠透過前保桿的銳利化修飾,並且更為立體,刻劃出鮮明的 V 字面貌,另外頭燈組內部也經過重新調整,更具科技風貌,而在車尾部分,原廠也以 3D 的設計手法,將車身線條更為突顯。

在 2006 年義大利波隆那車展所發表的小改款 Astra,在車身內外都較現行車款更為精進。

而在內裝方面,雖然大致維持了現有格局,但小改款 Astra 在音響及空調的選鈕,鑲上了鍍鉻邊框,並且新增了鋼琴烤漆飾板讓買家選擇,讓整體質感加分不少;除此之外,並新增了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以及自動雨刷及頭燈,而豐富多變的座椅機能,以及新增的前座置杯架,也讓實用性加分不少;動力單元部份,小改款 Astra 更導入全新 1.8L D-VVT ECOTEC 引擎,在兼顧燃油效率之餘,最大馬力亦從 125 匹提升為 140 匹。

Astra GTC Panoroma 採用長 1500mm、寬 1160mm 的全景式擋風玻璃,其玻璃面積一路延伸至 B 柱上方,將帶給駕駛人前所未有的視覺和駕馭感官的體驗。

除了小改款 Astra 之外,今年 4 月份於上海車展首次亮相的 Astra GTC Panoroma,也將是年底車展中受人矚目的一大話題;採用長 1500mm、寬 1160mm 的全景式擋風玻璃,其玻璃面積一路延伸至 B 柱上方,而 Astra GTC Panorama 的全景式安全玻璃是以高科技材料製作的強化玻璃,厚 5.5mm,總面積約為 1.8 平方公尺,將帶給駕駛人前所未有的視覺和駕馭感官的體驗。

導入事宜評估中,Opel Antara 恐將缺席

較讓人感到遺憾的是,先前外界預期將在車展中現身的 Opel Antara,則因為總代理仍對導入相關事宜進行評估,因此在車展中恐將缺席;而根據裕隆通用汽車表示,新一代 CTS、小改款 Astra 以及 Astra GTC Panorama 等參展新車,都將會在 2008 年第一季導入國內,另外,Cadillac SRX 4.6L 小改款也將在車展中首演;在市售車款方面,包括 Buick Excelle、LaCrosse、Rendezvous,以及 Opel Zafira 1.8L 和 Cadillac DTS 加長版等,都會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