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在 11 月 27 日表示,Volvo 卡車&巴士中壢服務中心-PDI 及訓練中心已於近日整建完成,並於上週五舉辦落成啟用典禮。為慶祝 Volvo 建廠 80 週年,持續提升 Volvo 商用車的服務品質,且更符合原廠對服務品質的要求,台灣區總代理太古商用汽車有限公司於今年初新增嘉義服務中心後,繼續加碼在中壢服務中心增建 PDI 及訓練中心,廠區經擴展 600 坪後佔地共約 1,900 坪。PDI 中心的落成使未來新車的整備環境更加獨立而完善,而訓練中心包含有訓練教室及實習區,將強化對服務體系人員的技術培訓及服務提升,並提供 Volvo 卡車及巴士操作者更好的上課環境。

太古汽車在 11 月 27 日表示, Volvo 卡車 & 巴士中壢服務中心-PDI 及訓練中心已於近日整建完成,並於上週五舉辦落成啟用典禮。

Volvo 在 2007 年歡度 80 歲生日,而旗下卡車&巴士再國內的總代理太古商用汽車有限公司也即將在 2008 年跨越在台灣地區深耕服務 30 年的里程碑。太古商用汽車有限公司表示,其自 1978 年在北台灣台北市民權東路與建國北路口 (即榮星花園對面、「美麗華飯店」舊址、「晶宴會館」現址) 成立第一個卡車及巴士保養維修車位開始,穩健擴張至中壢服務中心 1,900 坪、技師與廠務人員 26 名的營運規模。中壢服務中心人員平均年資為 15 年,具備豐富珍貴的維修知識經驗,加上全省其他 3 個直營服務中心、15 個特約服務廠,成為 Volvo 重車高使用效率及為客戶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有力支持,是斤斤計較的專業買家們可以安心信賴經年出勤、並願意持續愛用的重要原因之一。

太古汽車表示,中壢服務中心人員平均年資為 15 年,具備豐富珍貴的維修知識經驗,加上全省其他 3 個直營服務中心、15 個特約服務廠,成為 Volvo 重車高使用效率及為客戶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有力支持。

太古汽車進一步表示,Volvo 不僅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重車品牌,在台灣的曳引車 (Tractor、拖車頭) 市場也於近幾年躍升歐洲品牌銷售冠軍,並持續在產品力方面領先。以三軸 10 輪曳引車為例,即配備 Volvo 專利的 VEB 引擎壓縮排氣輔助煞車,可在 2,300 rpm 時提供 387 hp/285 kW 的制動力,不僅是長下坡煞車時額外安全保障,並可大幅降低煞車來令與輪胎的磨損,延長傳統機械煞車元件壽命達 25%。可舉升的第二軸或第三軸在空車行駛或低載重時可以抬起四個載重輪,減少不必要的輪胎磨耗。

廣  告

而前後全碟式煞車搭配電子控制煞車系統 EBS (ABS+BCS+TCS) ,減少在雨天濕滑路面或急彎路況失控的危險。第五輪裝置在接近第三軸上方,使得舊式尾車毋須耗資修改就可繼續在 Volvo 曳引車使用。8 氣囊氣壓式懸吊系統讓行車舒適性與穩定性大幅提升,除了降低駕駛員長途駕駛疲勞,讓有效工作時間延長之外,承載精緻貨物的毀損率降低,或是貨物用於防震的額外包裝可以減少。另外,傳統手排 12 +2 速變速箱之外,還有 I-Shift 自手排系統與自動變速箱的 Powertronic 兩種系統可供選用。

太古汽車進一步表示,Volvo 不僅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重車品牌,在台灣的曳引車 (Tractor、拖車頭) 市場也於近幾年躍升歐洲品牌銷售冠軍。

在巴士方面,Volvo 的 9700 豪華巴士在歐洲比利時獲得「Coach of the Year 2008」榮銜,在業界自有其產品標竿的地位。與都市居民每日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汽車方面,Volvo 也不吝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例如低底盤公車(All-flat-floor bus)可以縮短乘客上下車的時間,有效增加乘客流量,並提供高齡銀髮族更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有長短軸距不同的款式可供選擇,短軸距車款可以適用坡度起伏較大的公車行車路線。全氣囊氣壓式懸吊系統可以選擇前後左右各角或各邊傾斜,將車身由離地 35 公分再降至 25 公分,方便行動不便乘客與輪椅上下車,等同台北、台中、高雄等大都市的公車路線均能提供復康巴士的服務。再值得一提的是 Volvo 巴士均可選用符合歐盟將在 2010 年實施的 Euro5 排污標準的清淨環保引擎,在都市叢林中忙碌穿梭的機車騎士們,可以有機會告別跟在大烏賊們身邊吃煤灰的非人道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