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身前半部分,A3 Cabriolet 和其它的 A3 車系並未有太大差異,醒目的大型水箱護罩,依舊是其最容易讓人辨識的特色。

Audi 旗下的 A3 車系,無論是運動感十足的三門掀背車款,或是時尚與功能兼具的 Sportback 車型,在市場上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而在 11 月 30 日,原廠又再度為 A3 車系新增了拉風的 Cabriolet 敞篷車型,期望以更完整的產品陣容,來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採用短車尾設計的 A3 Cabriolet,在線條上也融入新一代 A4 以及 A5 車型的特色,讓視覺效果更為新穎,同時也傳承了家族化的樣貌。

根據 Audi 原廠表示,新推出的 A3 Cabriolet 車型,保留了 A3 原有的運動元素,以及 Audi 旗下車款高品質的特色,在融入過去未曾有過的敞篷訴求後,希望提供該級距消費者一個全新的選擇;在車身前半部分,A3 Cabriolet 和其它的 A3 車系並未有太大差異,醒目的大型水箱護罩,依舊是其最容易讓人辨識的特色,而採用短車尾設計的 A3 Cabriolet,在線條上也融入新一代 A4 以及 A5 車型的特色,讓視覺效果更為新穎,同時也傳承了家族化的樣貌。

而 A3 Cabriolet 車型並未跟隨時下流行的電動硬頂風潮,依舊採用軟蓬設計,根據原廠表示,之所以採用軟蓬設計,是希望能夠讓整體造型能兼顧和諧與運動感。

而 A3 Cabriolet 車型並未跟隨時下流行的電動硬頂風潮,依舊採用軟蓬設計,根據原廠表示,之所以採用軟蓬設計,是希望能夠讓整體造型能兼顧和諧與運動感,而軟蓬體積小且輕量化的特色,也對車輛的性能與實用性有不小的幫助,而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A3 Cabriolet 車型可以在 9 秒的時間內完成開關蓬動作,並同時提供全自動和半自動兩種版本選擇,而軟蓬的設計,也將對行李箱空間的影響降低到最小,無論是處於開蓬或關蓬的狀態,都能透過後座以的放倒,讓行李箱容積由 260 公升擴充至 674 公升,除此之外,經過加強的隔音設計,也讓乘坐其中的舒適性,不會因為軟蓬設計而打折扣。

廣  告

動力部分,原廠目前提供了 A3 Cabriolet 兩具汽油引擎以及兩具 TDI 柴油引擎的選擇,無論是何種動力單元,都具備了燃油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技術,最大馬力輸出範圍在 105 匹至 200 匹之間,除此之外雙離合器的 S tronic 變速箱,也可讓消費者依需求進行選擇;在操控部分,除了原廠特別強化車體結構之外,A3 Cabriolet 也採用了 ESP 電動輔助方向盤,讓駕駛操控更加輕鬆,而四連桿的後懸吊設計,也能同時兼顧舒適和運動性,而對於車輛動態有更高要求的消費者,則可另外選擇跑車化運動懸吊,讓車輛有更優異的操控演出。

高質感鋪陳和豐富配備,還有不佔空間的軟蓬機構,原廠希望 A3 Cabriolet 的座艙能夠同時兼顧舒適與實用性。

在舒適性方面,原廠亦提供了 A3 Cabriolet 相當豐富的配備,包括雙區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倒車輔助系統、電動加熱座椅、具彎道照明輔助的氙氣頭燈、行李分隔裝置、滑雪板袋,而在選用配備的衛星導航系統,以及 Bose 音響系統和 iPod 或 MP3 播放器的連接裝置等,都將讓 A3 Cabriolet 的乘員享有便利的乘車環境;除此之外,買家也能依需求選配 S line 套件,打造更具運動風格的性能扮相。

在 Audi 近來積極擴展產品線計畫中,A3 Cabriolet 是第三款軟蓬設定的產品,同時也是 Audi 旗下首款小型敞篷車,在亮相之後,原廠預計於 2008 年二月於德國本土展開新車的販售,其它歐陸地區則預計於第一季末開始供應。

在亮相之後,原廠預計於 2008 年二月於德國本土展開 A3 Cabriolet 的販售,其它歐陸地區則預計於第一季末開始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