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一個以創新精神揚威國際舞台的耀眼藝術團體,在舞學大師林懷民的帶領下每場演出都是座無虛席。11 月下旬起雲門舞集將再度在台巡迴演出風靡全球的代表作-「九歌」。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對於此次贊助大師之作感到非常榮幸,邀請 Audi 貴賓與林懷民大師的史詩巨作心靈交會,一起走入這部豪氣萬千、充滿史詩氣魄的雲門代表作品。節目開演前林懷民老師還特別抽空與 Audi 貴賓見面,給仰慕大師風采的車主們一個大驚喜。

由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贊助,雲門舞集的代表作「九歌」11 月下旬起再度在台巡迴演出;節目開演前林懷民老師還特別抽空與 Audi 貴賓見面,並與太古汽車總裁合影留念。

「九歌」是 1993 年雲門 20 週年紀念作品,開啟後雲門時期的關鍵之作,並被國際媒體譽為「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舞蹈之一」 (法蘭克福匯報) 、「兼俱史詩氣勢與當代觀照的舞劇」 (紐約時報) 。取材自屈原的同名詩歌作品,「九歌」自「迎神」至「禮魂」共分八段,反映自然界日夜交替與四寄替換。林懷民大師二度邀請旅美舞台設計大師李名覺共同營造劇場的幻妙意象,除了舞者們充滿張力及動感的肢體演出,舞台上燈光與佈景變化將人生的愁悵、面對死亡的恐懼以及對新生蛻變的期望深刻烙印在每個觀眾心中。

太古利奔汽車總經理黃齊力表示,林懷民大師所編導的作品擁有著撼動人心的深刻力量,並且以源源不絕的創新精神站在國際舞台上,而 Audi 汽車也是以「創新性能、永無極限」作為品牌經營的原動力。兩個強調創新、不斷精進試煉的頂級品牌,有著同樣懾服人心的力量。非常榮幸地,舞學巨擘林懷民給予 Audi 極高的評價。林懷民以「Audi 的美,美在飛揚」為這個不斷成長的德國頂級汽車品牌下了美麗的註解。

廣  告

在被問及雲門舞集的美學創作歷程,如何看待自己的創作事業,他說身為一個藝術創作者,而且是一個對於追求美被視為嚴苛的人,他要求自己要活出生命的光采,舞動出每一個全新的靈魂,如果明天的他跟今天的他沒有分別,他寧可選擇不起床。對於此次與 Audi 汽車合作,林懷民更語帶感性的表示,「儘管舞者們在舞台上以完美精湛的演出獲得觀眾的喝采,但非常實際地,如果沒有舞台就沒有舞者們綻放生命的空間。Audi 的贊助為雲門將更多喜愛藝術的觀眾拉到劇場,多一個人認識雲門,台灣就創造了一份驕傲。」感性率真的真性情表露無遺也讓車主們看到了成功的大師典範,讓人敬重與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