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04 年推出奈米微粒塗裝之後,Mercedes-Benz 再度率先啟用兼具環保、科技與實用訴求的專業水性色漆 (Water Borne System),落實環境保育的企業社會責任。台灣賓士表示,Mercedes-Benz 在產品生命週期的每一階段都儘量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除了從產品研發與生產的階段,即以均衡的環保效益來發展全方位產品,包括成立注重生態環境的生產線、大量使用回收零件及有效降低油耗以利減少廢氣等,同時並決定採用更為環保的水性色漆,真正做到時時刻刻做環保、處處細節尊重人類生活環境。

繼 2004 年推出奈米微粒塗裝之後,Mercedes-Benz 再度率先啟用兼具環保、科技與實用訴求的專業水性色漆 (Water Borne System)。

近年來,人類居住環境中,由揮發性有機化學合成溶劑所導致的污染,主要是因為工業生產、燃料與塗料生產、交通排放過程在受到日光照射後所產生,並威脅到大氣當中的臭氧層,逐漸影響人類生存環境。兼具環保意識及創新科技意義的水性色漆,其環保效益已符合 CEPE(歐盟塗料產品生產工業組織)的揮發性有機化學合成物質(VOC)法規標準,對保育環境、維護人體健康及使用安全上,提供諸多助益。

廣  告

不同於主要以揮發性有機化學合成溶劑做為溶解樹脂的一般烤漆漆料,這種水性色漆,含有高達 73%的水做為調色過程中的溶劑,讓水性色漆的黏度較低,銀粉排列容易平均分散;在經過塗膜乾燥過程之後,分子結構可緊密結合,因此提供給客戶的車輛烤漆效果,更為平整美觀。

賓士授權服務廠內的噴漆過程。

水性色漆的有機化學合成溶劑成份僅約 10-12%/L,遠較於傳統色漆的 70-80%/L 低了許多,因此較不會產生刺激性臭味,同時對人體健康的負面影響也較少。另外,這項創新科技的環保塗料為非易燃品,不僅能確保噴漆作業及物料儲存安全,更可大幅降低有機溶劑使用量,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台灣賓士表示,即日起,Mercedes-Benz 北部部份授權服務廠已開始提供水性色漆烤漆服務,並將於 2008 年上半年陸續於全國授權服務廠全面採用,提供客戶相關服務內容。有興趣的消費者,詳洽台灣賓士全國授權服務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