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也是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積極重塑 Ford 品牌形象與發展遠景的重要時機。

對於期待國產 Mondeo 上市的國內車迷,即將於 12 月 29 日展開的台北車展,肯定是觀察國產 Mondeo 的重要時機,現在,福特六和正式公佈今年台北車展的參展陣容,主角當然是第三代 Mondeo,然而,並非各方預期的台版 Mondeo 量產版,而是極接近量產車型的台版 Mondeo 概念車-Mondeo Sports Concept!同時,在台北車展現場,搭載 2.3 汽油引擎的 Mondeo Sports Concept,也將與搭載 2.0 TDCi 的 Mondeo TDCi Concept 共同詮釋新一代 Mondeo 的設計語言。

產品細節未定,台版概念車先行熱場

會以概念車來介紹新 Mondeo,福特六和解釋,由於國產 Mondeo 仍有部份配備與原廠進行協商,雖然福特六和並未透露協商的配備為何?但是,Ford 車迷也不必失望,此次參展的 Mondeo Sports Concept,其實就是因應國產導入作業,而在台先行組裝的新一代 Mondeo,只不過細節配備尚未拍板定案。

車牌的 Mondeo Sports Concept 透露這款車並非最終的量產版,但是,極為接近量產實車成熟設計,其實是出於 Mondeo 配備仍待與原廠進行最終協商下,而讓 Mondeo 得以參加車展的權宜考量。

除細節配備尚未確定,並加裝上、下蜂巢狀進氣霸、前保桿、大型尾翼、側裙、跑車式霧燈與 18 吋 5 幅式鋁圈等全車空力套件外,名為概念車的 Mondeo Sports Concept,整體設計絕非僅停留在「概念車」階段,而是箱當成熟的實車樣貌,提供預覽國產 Mondeo 的雛型。

Mondeo Sports Concept 在 Mondeo 基礎上,搭載原廠全車空力套件,讓外觀造型更具運動感。

另外,福特六和為詳細闡述新一代 Mondeo 的設計精髓,除 Mondeo Sports Concept 外,還將在車展現場設立「科技專區」,展示的新 Mondeo 切割車、底盤結構、Ford TDCi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產品解說影片等,以進一步瞭解 Ford 最新穎的造車工藝。

國產 Mondeo 搭載的 Durashift 6-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Ford TDCi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呈現被動安全結構的 Mondeo 切割車與底盤結構等,都將出現在台北車展。

Make Every Day Exciting,Iosis X 與 Verve 概念車參展

在介紹新一代 Mondeo 最新進度的同時,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也宣佈,以 Ford 最新的品牌主軸「Make Every Day Exciting」,來揭示車展主題「Next Generation」,並展示新世代核心概念車款 Iosis X 與 Verve 四門車型,帶領國人預覽下一代 Ford,在 Kinetic Design 設計理念下,所呈現多元與充滿運動熱情的前衛風格。

2006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Iosis X 概念車,是歐洲福特計設中心繼 Iosis 概念車發表後,將 Kinetic Design 動感設計語言,延伸運用到 Crossover 跨界車款的全新力作,而 Ford 歐洲部門亦已於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osis X 量產車型 Kuga,並預估 2008 年在歐洲上市,因此,由設計脈絡來看,Iosis X 將提供國人預覽 Ford 在新世代 Crossover 車款的佈局。

2006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Iosis X 概念車,不僅已確定演進至量產車型 Kuga,也預示 Ford 在 Crossover 的全新生力軍設計元素。

福特六和也補充表示,依循 Iosis 概念車而來,「X」字母則進一步表達出 Crossover 跨界休旅的車型特徵,Iosis X 融合車體力學的內、外觀設計,強化產品張力及視覺效果;外觀運用了不規則四邊型的設計元素,加大面積的下水箱罩向上延伸,配合外擴的輪拱與挑高的車身,大膽展現創新動能以及粗獷力道的特性。

廣  告

除了 Crossover 概念車款外,定位為未來 Ford 佈局亞太重要核心車款的新的 Verve 四門版概念車,也一同抵台參展。被定位為 Fiesta 後繼車款的 Verve 三門版概念車,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後,Ford 原廠隨後於廣州車展推出由歐洲設計中心,專為亞洲市場所特別打造的 Verve 四門版概念車,因此,此次 Verve 概念車的參展,對於國內掌握新世代小型房車的設計雛型,將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先前於廣州車展首演的 Verve 四門版概念車,是 Ford 歐洲設計中心專為亞洲市場所特別打造的新世代小型概念車。

福特六和對於 Verve 概念車也補充表示,Verve 概念車所象徵的意義,在於未來 Ford 新一代小型車的研發已進入成熟的階段。在外觀造型上,Verve 展現極為優雅的肌理線條,在內裝鋪陳上,大膽運用來自時尚界的設計元素,並參考行動電話簡單明確的設計邏輯,在沉穩的色彩基調下傳遞出典雅的高科技車室感受。目前,Ford 歐洲產品設計中心正以 Verve 為基礎,積極為歐洲、亞洲和北美市場研發全新世代小型車款,以建構完整的小型車產品線。

多款市售車與 Show Girls,營造展場氣氛

最後,福特六和也將有多款市售車參展,包括 Focus TDCi、Focus、i-MAX 科技領航版特仕車與 Escape RS 征服版等,結合由林若亞、盧怡榕、孫藹暉、莊家璇、楊尹嫺、丁章韻與高嘉玲等七位名模所組成的 Show Girl 陣容,呈現年輕活潑的品牌精神。

屆時將有七位 Show Girls 在福特展場,為產品襯托出最佳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