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已經預告了台灣克萊斯勒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搭載 2.8 升柴油引擎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為新車的上市預作暖身,而在車展正式和國人見面之前,總代理也特別安排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亮相,讓車迷率先感受 Wrangler 車系有史以來最具實用性的車款。

在車展正式和國人見面之前,總代理特別安排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亮相,讓車迷率先感受 Wrangler 車系有史以來最具實用性的車款。

在 2006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除了不容錯認的經典圓燈及七柵式水箱罩,也保留 Wrangler 車系可拆式車門、外露式鉸鏈、前倒式擋風玻璃等特色,加上可於 30 秒內完成開蓬動作的三件式 Freedom Top 硬頂,以及長軸距和四門的設定,使用更具彈性,也讓產品力大幅提升。

除了不容錯認的經典圓燈及七柵式水箱罩,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也保留 Wrangler 車系可拆式車門、外露式鉸鏈、前倒式擋風玻璃等特色。

克萊斯勒全球銷售、行銷及商業發展執行副總裁 Michael Manley 表示:「全新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結合四門的便利性與 Wrangler 獨有的開闊造型,加上無與倫比越野實力,成為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四門敞篷越野車款。Wrangler Unlimited 將 Jeep 的自由、冒險、精湛、純正等精神層次與核心價值擴大,藉以吸引更多想要擁有 Wrangler,同時要求更多空間與實用變化的車主。」

中型 SUV 尺碼,空間更具實用性

在車身尺碼上,Jeep Wrangler Unlimited 已經成長到中型 SUV 的體型,Jeep Wrangler Unlimited 的軸距比標準版 Wrangler 的 242.4 公分多出 52.3 公分,足足達到 294.7 公分,一方面使後座足可容納三位成人舒適乘坐,同時也加大了臀部、腿部及肩部活動空間。

除了更實用的空間,包括四門電動窗、電動中控鎖及遙控器、具 MP3 播放功能的音響等,也都是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的標準配備,可說在舒適性、空間、以及使用變化上,都有更出色的水準。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五人座車室的後座臀部空間達 144 公分,腿部空間亦達 94.5 公分;此外 Wrangler Unlimited 的後廂置物空間也增加了三倍之多,第二排座椅後方的置物容量為 498 升,若將第二排座椅打平,更可增加到 934.5 升,而包括標準型 6/4 分離前倒式後座椅、四門電動窗、電動中控鎖及遙控器、具 MP3 播放功能的音響等,也都是新車的標準配備,可說在舒適性、空間、以及使用變化上,都有更出色的水準。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的軸距比標準版 Wrangler 的 242.4 公分多出 52.3 公分,足足達到 294.7 公分,此外 Wrangler Unlimited 的後廂置物空間也增加了三倍之多。

2.8 升柴油引擎,越野實力倍增

延續 Jeep 品牌的優異越野能力的傳統,Wrangler Unlimited 同樣也有出色表現。新一代 Command-Trac 四驅系統結合原廠代號 NV241 的非全時 (半時) 高低兩速加力箱,低速檔 (4L) 時可將扭力增為 2.72 倍。除此之外,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也採用與標準版 Wrangler 相同的五連桿固定軸式懸吊系統,而三塊下護板分別保護著油箱、加力箱及自排變速箱油底殼,輔以標配的 17 吋輪胎,Wrangler Unlimited 擁前進角 43.6 度、後離角 40.3 度,以及跨越角 20.3 度的水準。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搭載 2.8 升直列 4 缸 CRD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能在 3800 轉時輸出 177 hp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具有 40.8 kg-m 的水準。

動力部分,Chrysler LLC 集團為了北美以外的重要柴油車市場,首次在 Wrangler 車系上搭載柴油引擎。這具 2.8 升直列 4 缸 CRD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是由知名義大利引擎廠 VM 製造,採用高壓共軌直噴技術,能在 3800 轉時輸出 177 hp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具有 40.8 kg-m 的水準,除了讓進行越野活動時更為輕鬆,也同時兼顧了燃油經濟性;除此之外,Wrangler Unlimited 也標準配備 ESP 電子操控系統、ERM 電子防側傾系統、以及 HBA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廣  告

08 年第二季開賣,預估售價 220 萬

最後,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表示,Jeep Wrangler Unlimited 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正式和國內的車迷見面,並於 2008 年第二季展開販售,而在考量主要銷售客層的使用需求後,總代理傾向未來的 Wrangler 車系,將只引進四門、柴油引擎的 Wrangler Unlimited 單一設定,以更優異的越野性能和實用性,滿足買家的需求,售價部份,總代理則預計將會在 225 萬以內。

延續 Jeep 品牌的優異越野能力的傳統,Wrangler Unlimited 同樣也有出色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