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日前發表兩套先進汽車駕駛輔助系統-Distance Control Assist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以及內建於衛星導航系統的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Distance Control Assist 系統能協助駕駛在各式交同情況下,控制車輛與前車間的安全間距;而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則整合衛星導航系統,匯入諸如路線彎角等數據,以進行更為精確的車速控制。Nissan 表示,未來此兩套先進輔助系統將率先搭載於中型房車 Fuga 之上。

Nissan Fuga 將率先搭載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和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兩項駕駛輔助科技。

Distance Control Assist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

藉由前保桿內置的雷達感應器,Distance Control Assist 系統能夠控制車輛與前車間的距離和兩車間的相對速度。在油門未踩踏的情況下,當車輛與前車距離逼近時,Distance Control Assist 系統會使煞車作動以減緩車速、達到安全的車間距離;而在車輛於前車距離逼近、駕駛仍踩踏油門踏板時,Distance Control Assist 系統則觸發機械結構,反推油門踏板提醒駕駛鬆開油門,以進行減速動作。

利用車前雷達和油門反推的機械結構,Distance Control Assist 能夠偵測車距並適時提醒駕駛人進行油門和煞車動作。

而在前車進行減速和煞車動作時,Distance Control Assist 系統則即時以訊息和聲響警示駕駛,並反推油門提示駕駛,踩踏煞車踏板以減速維持適當車距。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

整合道路資訊,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能在彎道前預先減速,並在彎道後再加速至設定速度,以維持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在前方有車的情況下,同樣藉由前保桿內的雷達感應器,並配合駕駛設定的巡航速度,維持適當的行車距離。而原廠也為全新的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增加許多功能:過去 Nissan 的定速巡航系統僅能在 5 至 100km/h 的時速下作動,而改良後的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則可在全速域下作動,提供更為廣泛實用的操作功能。

此外整合衛星導航系統與路線資訊,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也能將彎道列入考量,在車輛行進至彎道前預先減速,以維持穩定安全的彎道動態;而在車輛完成彎道進入直線後,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 系統便可自動加速至設定的巡航速度。

廣  告

未來 Nissan Fuga (也就是 Infiniti M 車系) 將率先採用此兩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駕駛可藉由方向盤上的快速控制鍵,分別進行兩項系統的功能操作。相信此兩項系統對於車輛主動安全上,將會有相當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