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搶在車展前,將 08 年式的 6 系列正式介紹給國內消費者,而 630i 和 650i 也分別報出 408 萬和 515 萬的售價。

在今年 10 月中,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曾讓新一代的 M3 以及 08 年式 6 系列,在上市前搶先曝光,而隨著新一代 M3 已於 11 月中發表,總代理搶在車展前,將 08 年式的 6 系列正式介紹給國內消費者,而 630i 和 650i 也分別報出 408 萬和 515 萬的售價;除此之外,包括 M3、M5、M6 以及 760Li Individual 等 BMW 在此次台北車展中的重點車款,也一同在發表會中亮相。

08 年式 6 系列大致維持原有輪廓,僅在細節部份進行修飾,讓整體造型更精緻動感。

08 年式 6 系列大致維持原有輪廓,僅在細節部份進行修飾,車頭部份,加寬前氣壩面積,而改採玻璃晶鑽外罩的霧燈,也更貼近車身外緣;另外,在頭燈上緣也加入 LED 導引光條設計,搭配原有之雙環光圈,突顯了 08 年式 6 系列的科技流行氛圍。另外 08 年式 6 系列也以突出立體的側裙造型,與延伸至車側、相互呼應的頭尾燈設計,營造出典雅修長的前衛美感,而無論是 630i 標配 18 吋跑胎,或是 650i 的 19 吋跑胎,也都強化了新車的運動氣息。在車尾部分,08 年式 6 系列則在短翹的尾箱中央,整合了第三煞車燈的配置,而新增的水平 LED 導引光條的尾燈,以及位於保桿上的反光飾板面積放大,都提供了更優異的後方辨識效果。

廣  告

精緻座艙,使用更便利

車艙內部,08 年式 6 系列大致承襲了原有格局,4.82 米的車長,讓其擁有足供四人乘坐的空間,而同級車中最大的 450 公升行李箱容積,也讓 08 年式 6 系列擁有便利實用的機能性;另外,高質感的 Dakota 真皮內裝,以及聚焦效果十足的車內配色,都讓整體的座艙風格更為迷人。

車艙內部,08 年式 6 系列大致承襲了原有格局,展現動感與豪華兼具的大型雙門跑車風範。

除此之外,08 年式 6 系列的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也跟隨近來 BMW 旗下車款腳步進化,除了使用介面更簡便人性化,也新增了 8 項功能快捷鍵,讓使用者能依照自身習慣設定,使操作 iDrive 系統更加便利。而包括便利的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系統、車門自動吸入裝置、含煞車功能的定速控制系統、具換檔撥桿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科技感十足的電子線傳式排檔桿、以及 650i 標配的 LOGIC 7 高傳真音響與 13 支揚聲器系統等,都讓舒適享受更上層樓。

630i 以及 650i 雙動力,操控表現優異

總代理將引進 630i 以及 650i 兩車型;前者搭載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 3.0 升直 6 引擎,經 BMW 工程師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 14 匹來到 272 匹,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32.1 公斤米,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6.6 秒,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 10.5 公里,燃油經濟性優異。

至於 650i 則搭載的 4.8 升鋁合金 V8 引擎,在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加持下,可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5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5.2 秒,每公升燃油平均亦可行駛 8.5 公里。

630i 搭載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 3.0 升直 6 引擎,經 BMW 工程師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 14 匹來到 272 匹,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32.1 公斤米

操控性部分,08 年式 6 系列採用全鋁合金懸吊系統,而大幅採用鋁、鋼合金以及先進的複合材料的車身,也達到輕量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包括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與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的配置,也都讓人能安心享受駕馭樂趣;為了能提供完善的主被動防護,包括全車六氣囊、主動式頭枕、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等,都是 08 年式 6 系列的標準配備,而 650i 車行更具備主動式轉向頭燈與抬頭顯示器,讓行車安全性更為提升。

08 年式 6 系列採用全鋁合金懸吊系統,而大幅採用鋁、鋼合金以及先進的複合材料的車身,也達到輕量化的功效。

在發表會中,總代理也同時公佈了新車售價,630i 和 650i 分別為 408 萬和 515 萬,除此之外,包括 M3、M5、M6 以及 760Li Individual 等 BMW 在此次台北車展中的重點車款,也趁著 08 年式 6 系列發表的機會,一同搶先在車迷面前亮相。

M 家族成員齊聚,760Li Individual 豪華現身

新世代 BMW M 家族成員齊聚的場面,相信也將會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

在這幾款 BMW 車展上的矚目焦點中,除了已於 11 月中發表的新一代 M3 之外,包括 M5 以及 M6,也都是首次在國內亮相的小改款車型,雖然在動力與機械結構未有大幅變動,但包括內裝和外觀部分,都跟隨小改款的 5 系列和 6 系列而有著更為精緻的呈現,而新世代 BMW M 家族成員齊聚的場面,相信也將會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

除了性能強悍的 M 家族成員外,BMW 在台北車展中,也將展出未來在國內的旗艦產品 760Li Individual。

除了性能強悍的 M 家族成員外,BMW 在台北車展中,也將展出未來在國內的旗艦產品 760Li Individual,以原本的 760Li 為基礎,Individual 車型在外觀部分,於輪圈鑲上專屬飾徽,而在內裝部份,門檻上也鑲有 Individual 字樣,為了討好後座買家,更配備活動式工作桌、雙液晶螢幕以及後座專屬 iDrive 系統,另外包括專屬式樣方向盤及滾邊車室地毯,也都讓 760Li Individual 的質感倍增。

760Li Individual 門檻上也鑲有 Individual 字樣,為了討好後座買家,更配備活動式工作桌、雙液晶螢幕以及後座專屬 iDrive 系統,另外包括專屬式樣方向盤及滾邊車室地毯,也都讓 760Li Individual 的質感倍增。

除了以上幾款具有話題性的產品,BMW 在台北車展中,還將展出包括 120d、535d、X5 3.0d 等多款柴油車以及 335i 硬頂敞篷跑車,另外同集團下的 Mini 品牌,也將首演 Mini Cooper S Clubman,再加上數款 BMW 重型機車助陣,相信將讓車迷們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