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著名的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自問世以來已創下超過 100 萬具的銷售紀錄;DSG 變速箱除了優異的油耗表現外,也能提供駕駛宛如手排的駕駛樂趣,同時兼具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性。而在追求環保節能的現今車壇,Volkswagen 近期更推出全新的七速 DSG 變速箱,為旗下車款帶來更為卓越的動力效能。

在六速 DSG 變速箱創下超過 100 萬具的銷售成績後,Volkswagen 近期再度推出七速設定的全新 DSG 變速箱。

除了較以往六速 DSG 變速箱增加一個檔位外,全新的七速 DSG 變速箱有兩項創舉:七速 DSG 變速箱是第一個採前軸橫置安裝的 DSG 變速系統;此外七速 DSG 變速箱採用兩片乾式離合器,與過去六速 DSG 變速箱採溼式離合器的作法相異。原廠表示,乾式離合器的設計能有效降低變速箱本體的體積和重量,同時也能有效提升傳輸效能。

原廠表示,七速 DSG 變速箱將搭配 1.4 TSI 和 1.9 TDI 兩款引擎,並率先搭載於 Golf 和 Golf Plus 兩款車型。

全新的七速 DSG 變速箱在齒比設定上也有所改變:原廠將低速檔齒比設定較為緊密,以提供更為凌厲的加速性能;而在高速巡航檔位則採較疏的齒比設定,以減低引擎負擔並強化油耗水準。未來七速 DSG 變速箱將率先搭配 1.4 升 TSI 汽油引擎和 1.9 升 TDI 柴油引擎,提供 Golf 和 Golf Plus 兩款車型進行選配。同時原廠也為兩個車型加入「Auto Hold」功能,當車輛處於斜坡處時,Auto Hold 功能會自動咬合煞車,以防止車輛倒退及輔助上坡起步。據原廠測試所示,搭載七速 DSG 變速箱的 Golf 車款,與一般六速手排車款相較,油耗成績可提升 1.27km/L,CO2 排放量也降低 10g/km。

廣  告

在車壇不斷追求環保和效能的風潮下,各家車廠除了在引擎研發上力求進步外,變速箱的設計和傳輸效能也是影響油耗成績的一個關鍵。在 Audi、Mercedes-Benz 和 Lexu 紛紛推出七速甚至八速變速系統後,全新七速 DSG 變速箱的出現,也將 Volkswagen 帶入新的動力紀元。而在國內市場方面,根據總代理標達汽車表示,搭載七速 DSG 變速箱的 Golf 和 Golf Plus 車款可望在明年導入台灣;屆時本地的消費者也能享有全新變速箱在性能和油耗上的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