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台北新車大展,日系進口車龍頭 Lexus,宣佈將以「Power to Change the World 改變世界的動力」為主題。總計將展出 7 款車,其中,Hybrid 車款包括 LF-Xh 概念車、RX400h 與 Hybrid 豪華性能旗艦 LS600hL,性能車款則以 IS F 為主打,搭配甫上市的 LX570、GS460 與 ES350,全面呈現 Lexus 的品牌精神。

此次 Lexus 參展陣容中唯一的概念車,是剛於東京車展首演的概念車款 LF-Xh,原廠除透過 LF-Xh 展現 Lexus L-Finesse 設計哲學外,符合家族最新設計元素的運動外觀風格,更賦予 LF-Xh 預示 Lexus 品牌未來運動休旅走向的概念意涵。同時,在環保動力科技上,LF-Xh 搭載 V6 引擎與 Lexus Hybrid Drive 複合動力系統,搭配 AWD 全時四輪傳動,以兼顧強勁動能與環保節能的最佳平衡,完美描繪豪華運動休旅車的未來樣貌。

Lexus 性能代表作 IS F,2009 年有望引進

另外,Lexus 品牌旗下性能化 F 家族的首輛代表作 Lexus IS F,也在車展中首次和國人見面,在新一代 IS 車系基礎上,增配全車空力套件,塑造出狂放的性能化外觀,全面的性能提升,則來自引擎蓋下所搭載 5.0 升 V8 D-4S 缸內直噴引擎,可爆發出 423 匹最大馬力,搭配相同於 LS460 的世界首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三段式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監理系統與性能化底盤,展現 Lexus 挑戰高性能車款的企圖心。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表示,目前正和原廠商討引進相關事宜,順利的話在 2009 年就將導入國內。

環保旗艦房車 LS600hL,最快 08 年 3 月引進

Lexus 展場中的另一個焦點,是 2006 年在紐約車展亮相的 LS600hL,擁有全球首款 V8 動力 Hybrid 的榮耀,讓 Lexus 成功結合 LS 旗艦豪華車系與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達到環保旗艦房車的全新領域。擁有 V8 5.0 升引擎與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LS600hL,還擁有多項重要設計,包括 LED 頭燈與採用 AWD 全時四輪傳動等技術,同時,新一代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與 APCS 碰撞預知系統,也是 LS 600 L 所擁有的先進主動安全技術。不過根據總代理表示,國內引進的車型,將為採用 HID 頭燈的亞洲版車型,若一切順利,最快在 2008 年 3 月就將登台。

在市售車款部分,較引人注目的,是日前甫發表的 LX570,除了車身尺碼和動力均較前身 LX470 增漲之外,LX570 更配備多項先進技術,無論在操駕或越野表現上,都能輕鬆自如,另外三排八人座設定的 LX570,第二排座椅具電動前後調整功能,第三排座椅更有半自動的收折功能,話題性十足。

除此之外,包括油電複合動力豪華休旅車 RX400h、豪華性能轎跑車 GS460、豪華家庭房車 ES350 等,也都名列在此次車展中 Lexus 的參展陣容中,相信能讓參觀的民眾,體認到 Lexus 品牌精緻的日式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