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攤位上,GT-R 一出現,立即吸引在場媒體的鎂光燈不停閃動。這輛來自東瀛的戰神 GT-R,就是本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Nissan 品牌最為重要的展覽品。裕隆表示,這輛性能足以媲美超跑的 GT-R,將有機會引進台灣!GT-R 的引進裕隆正在積極評估中,預估引進時程為 2009 年第一季,售價大約落在 550 萬左右。屆時消費者將有機會擁有這輛性能跑車,體驗速度快感。

從照片上看到的 GT-R 充滿了運動感以及壓迫感,看到實車時的氣勢,更令人驚訝。

在 2001 年東京車展上,Nissan 發表 GT-R 的概念車型,旋即在車壇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在外型上,GTR 承襲了字 1969 年第一代車型以來一貫的設計風格,並且以一種全新守法呈現。車身採用鋼鐵、碳纖維以及鋁合金等材質打造,希望能同時兼顧車身剛性與輕量化。

內裝同樣充滿了戰鬥氣息,誘人坐進駕駛座,好好狂飆一番。

在動力方面,GT-R 搭載原廠代號 VR38DETT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數據這具引擎能發揮最大馬力 480 匹、最大扭力 60 公斤米。即使轉速較低的狀況下,也能夠發揮出 40 公斤米的扭力,除了擁有更全面的性能外,更使得新一代 GT-R 也能夠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並通過日本的 U-LEV 超低車輛排放標準。

而這輛東瀛戰神,或許有機會在 2009 年第一季引進,價格落在 550 左右。

之所以將引進時程估在 09 年第一季,最主要是因為 GT-R 這一輛重量級車款,並非全台灣所有展示點都能夠進行銷售的動作。而是會精心挑選、訓練特定展示點以及專業銷售人員,進行專業的服務。除此之外,屬於全新車款的 GT-R 在進入台灣市場前,後勤維修保養的建置,以及相關補保零件整備等等皆不可或缺。這些都需要時間,無法倉促進行,因此才會將預估上市時間放在 2009 年的第一季。

廣  告

雖然裕隆並未鬆口肯定 GT-R 的確定引進,不過據了解,相關的規劃已經大致完成,引進的可能性極高。即使這塊市場規模不大,不過 Nissan GT-R 身為該品牌指標性能車款,它的引進預料將替國內車壇帶來一股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