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今年台北車展擁有最為廣闊的展場面積,同時在德國原廠的支援下,展場規劃、設計到施工皆以展現出國際級水準,並齊聚旗下為數眾多的產品陣容,讓車迷和消費者一眼覽盡所有車款。

Volkswagen 特別邀請亞太區總裁 Dr. Olaf Duebel 和知名歌手陶喆一同為 Tiguan 揭幕。

而在媒體日當日,總代理特別邀請歌手陶喆親臨現場,並獻唱其創作歌曲「Free」。而身為 Volkswagen Eos 車主的陶喆,也偕同 Volkswagen 亞太區總裁 Dr. Olaf Duebel ,一同為 Volkswagen 此次車展的主角-Tiguan 揭幕。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此次車展中,更進一步表示,Volkswagen Tiguan 將在明年第三季正式引進,若加快時程通過台灣的認證法規,台灣消費者還有可能會提早至第二季,就能在道路上駕駛著 Tiguan 遊走在台灣的各個角落。

廣  告

Volkswagen Tiguan 是 Volkswagen 旗下第一款小型 SUV 車款,當初的命名過程,原廠特別精心策劃,邀請德國 Auto Bild 雜誌集團進行讀者票選的活動,最終的結果是由 35 萬讀者票選而來的。所以 Tiguan 這個名稱的誕生,其意義非凡。Tiguan 是由兩個英文字 Tiger (老虎) 和 Iguana (獵蜥蜴) 組合而成,老虎代表的是快速、有爆發力、但卻是優雅的;獵蜥蜴則是荒地中有其過人的生存能力,所以當兩者結合而成的 Tiguan,所要傳達的意義,Tiguan 的操控與動力,可以讓你輕鬆橫越任何荊棘的道路,無邊無際且沒有任何限制的優雅在各個領域之間。

Tiguan 的車身尺碼是在於 Touareg 和 Touran 之間,車頭採用大型盾型水箱護罩及淚眼式頭燈的造型設計,並搭載 18 吋 10 幅造型鋁圈。

Tiguan 在原廠的規劃,區分為 18 度都會版和 28 度的越野版,這次特別商情原廠借展的 Tiguan,是都會版的 2.0 TDI 車型。Tiguan 的外觀造型設計,原廠當初在設定時,就是以「Touareg's little brother」設計為出發點,所以 Tiguan 的車身尺碼是在於 Touareg 和 Touran 之間,車長 4.4 米、車款 1.8 米與車高 1.6 米;其外觀是大型盾型水箱護罩,以及淚眼式頭燈的造型設計,並搭載 18 吋 10 幅造型鋁圈,Tiguan 擁有深具氣勢的外觀,再配備大面積的全景式天窗以及銀色車頂架,更展現出濃厚越野粗曠的運動氣息。車尾造型方面,尾燈運用淚眼雙環設計,結合雙排氣尾管,以及後窗及後擋風玻璃作暗色隔熱處理,打造出 Tiguan 強烈的視覺動感。

Tiguan 車尾呼應車頭設計,以淚眼雙環設計,結合雙排氣尾管營造出運動風格。

這次車展展示的 Tiguan 內裝方面,是搭配黑色的 Vienna 皮椅,其配備尚有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雙前座椅下置物盒、後行李箱遮板、衛星導航系統、停車導航系統附後方影像顯示、RNS 510 DVD 音響附 MP3 讀取功能、8 支喇叭、藍芽行動通訊系統、6 顆氣囊等。

車室方面最為特別的,便是整合衛星導航及 MP3 功能的 RNS 510 多媒體影音系統。

對於明年將要正式上市的 Tiguan,太古標達汽車表示,未來正式引進的 Tiguan,將會是這次車展所看到的 18 度都會版本的 2.0 TDI 車型。在配備方面,車展當中所展示的 Tiguan 配備,將來都會被列入標準或選用配備當中。而許多消費者喜愛的配備,諸如衛星導航系統、停車導航系統附後方影像顯示、RNS 510 DVD 音響等,現階段這些配備是適用於德國當地,但為了要滿足消費者對於這些配備的喜愛,太古標達汽車已經與原廠進一步討論,這些配備將調整更適合台灣道路使用的情況,未來也將會進一步討論導入的時程,開放給消費者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