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原廠的銷售統計顯示,Chrysler 集團在 2007 年締造了北美以外市場的最佳銷售成績,以 238,218 輛的銷售成績,打破以往歷史紀錄,整體銷售額與 2006 年相較更增長了 15%。同時,Chrysler 也寫下破紀錄的連續 31 個月銷售成長,2007 年 12 月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6 %以上 (22,004 輛) 。

重新出發的 Chrysler,北美以外市場的成長,對於集團營運是項好消息。

歷經與德國 Dailmer 集團分道揚鑣後,Chrysler 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Bob Nardelli 表示,2007 年克萊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場的國際銷售網創造的精采表現,令人讚賞。同時,這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也證明了只要公司全體員工、經銷商及供應商的齊心協力,就可達成以往做不到的理想目標。

北美以外市場,全面揚升

與 2006 年相較,Chrysler 在中東/北非地區的 2007 年汽車銷量增長了 64% (21,171 輛) ,拉丁美洲地區則增長了 22% (45,199 輛) ,東歐地區為 30% (12,775 輛) 以及亞太地區成長 22% (33,715 輛) 。西歐及中歐地區成長 6% (117,675 輛) ,約佔一半左右的 Chrysler 國際銷售總額。許多地區也締造了他們市場上的新紀錄。義大利是克萊斯勒北美以外的最大銷售地區,已連續第 15 個年度成為多功能休旅車的領導品牌。而最近推出的 Dodge 車輛則是荷蘭國內銷量成長最快速的品牌。

擔綱房車主力車款的 Chrysler 300C,是去年 Chrysler 公司最暢銷的車款之一。

同時,Chrysler 副董事長兼總裁 Jim Press 也表示,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上的銷售成長,足以證明了美國品牌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這往往與優良的經銷網、公司員工及產品品質息息相關。Chrysler 會持續努力提高服務品質,使客戶滿意並使公司繼續向前邁進。

Dodge 、Jeep 和 Chrysler 三品牌各有進展

整體而言,Dodge Caliber、Jeep Grand Cherokee 和 Chrysler 300C 三車款,分別是去年 Chrysler 公司最暢銷的車種,而 Jeep 以突飛猛進的 13% (96,924 輛) 銷售成長,成為 2007 年克萊斯勒公司最暢銷的品牌。除了 Jeep Grand Cherokee 之外,Wrangler、Patriot 和 Compass 從推出以來,也持續銷量成長狀態,今年更將在全球推出全新 Jeep Cherokee 車款。

Dodge Caliber 在 2007 年以 30,937 輛,成為集團海外銷售量最高車型,台灣市場也已規劃導入。

另外,日前在台北車展亮相的 Dodge Caliber,則是 Chrysler 在 2007 年銷售量最高的車型,全年以 30,937 輛寫下較往年近一倍成長的銷售佳績,同時將銷售地區擴大到所有 Chrysler 品牌的主要市場。在 2008 年,Dodge 品牌會繼續擴大在北美以外市場的產品線,並將於年中公佈全新的 Dodge Journey,滿足所有喜歡 Dodge 品牌的消費者需求。

Chrysler 也補充強調,Jeep 是世界聞名的品牌,並不斷推出新車款以滿足消費大眾的各式需求。Jeep 在 2007 年的表現相當優異,歸功於品牌產品陣容的多元化,以七個產品線、同時提供左駕及右駕車款,並且增加柴油動力選擇,吸引更多客戶體驗這個傳奇品牌。

在台北車展中,Jeep Wrangler Unlimited 以四門造型,詮釋 Jeep 品牌的經典車型。

最後,Chrysler 在全球超過 125 個國家的地區,提供車輛銷售和最佳服務。目前北美以外市場的汽車銷量約佔全球銷量逾 9%,在 2000 年則為 6%。自 2004 年以來,北美以外市場的汽車銷量逐步攀升,2007 年更締造出全新紀錄。2008 新的一年裡,Chrysler 將在北美以外市場推出旗下 Chrysler、Jeep 及 Dodge 品牌各一款新車,並持續專注於展望全球的策略性及營收面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