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 在北美國際車展中,,除了首演 CTS Coupe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之外,針對頗受市場好評的新一代 CTS 車系,也延續了先前的傳統,推出了性能版本的 CTS-V 車型。

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 在北美國際車展中,除了首演 CTS Coupe Concept 雙門概念跑車之外,針對頗受市場好評的新一代 CTS 車系,也延續了先前的傳統,推出了性能版本的 CTS-V 車型,除了全車更具運動風味的內、外觀,高達 550 匹最大馬力的強勁性能,更是一大關注焦點。

CTS-V 車型延續原本 CTS 銳利的線條,但裝上了全車空力套件之後,擁有更強烈的運動扮相。

在外型部分,CTS-V 車型延續原本 CTS 銳利的線條,但裝上了全車空力套件之後,擁有更強烈的運動扮相;車頭部份,是其和一般 CTS 車型最大差異之處,雖然水箱護罩面積縮小,但下方氣壩面積卻增大,同時接採用網狀式樣,搭配具空力套件的全新造型保桿,讓 CTS-V 的性能氣息倍增。

車側部分,CTS-V 車型亦保留了新一代 CTS 房車的進氣口設計,除了側裙之外,位於前門上的 V-Series 飾徽,突顯 CTS-V 車型與眾不同的身分。

車側部分,CTS-V 車型亦保留了新一代 CTS 房車的進氣口設計,除了側裙之外,位於前門上的 V-Series 飾徽,突顯 CTS-V 車型與眾不同的身分;除此之外,多幅式樣的 19 吋鋁圈,更展現了 CTS-V 車型的霸氣;車尾部分,雖然原廠仍換上了全新造型保桿,並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但和車頭相較就顯得低調許多,車尾左側同樣有 V-Series 飾徽,展現其性能傳承。

廣  告

座艙內部,CTS-V 和強調溫興舒適的一般 CTS 車型不同,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的內裝,搭配深色飾板,同時點綴以少許鍍鉻,展現冷調的科技性能風;為了便於進行激烈操駕,也配置了來自名廠 Recaro 的座椅,並具備 14 向的電動調整功能,座椅上同樣有 V-Series 飾徽,彰顯不凡身份。

CTS-V 和強調溫興舒適的一般 CTS 車型不同,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的內裝,搭配深色飾板,同時點綴以少許鍍鉻,展現冷調的科技性能風。

另外,在包括方向盤、座椅等處,原廠也大量採用超細纖維材質,加上手工縫製的儀表、中控台、門板,營造出更為優異的質感。配被部分,包括容量 40 GB 的車用硬碟、衛星導航系統、隱藏式液晶螢幕、Bose 數位環繞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系統等,豐富度頗有看頭。

新款 CTS-V 搭載 6.2 升的機械增壓 V8 引擎,雖然規格數據尚未進行最後定案,但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訊,預估將能夠輸出約 5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動力部份,當然是此次新款 CTS-V 的一大重點,搭載 6.2 升的機械增壓 V8 引擎,雖然規格數據尚未進行最後定案,但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訊,預估將能夠輸出約 5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守自排系統,而和現行的 CTS-V 車型相較,性能約進步了 35%;另外,原廠也為其配置了來自 Brembo 的煞車系統,以應付強大的動力輸出。

08 年底開賣,國內引進有望

在 2004 年首度發表的 CTS-V,和 STS-V 以及 XLR-V 等 Cadillac 旗下 V-Series 性能車款相同,擁有在五秒鐘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的實力,雖然過去 CTS-V 僅在北美市場販售,但根據原廠表示,新一代的 CTS-V 預計將於 2008 年第四季,以 2009 年式車型的身份推出,除了北美地區外,也將首次進軍包括歐洲、中東以及亞洲等市場,而在台灣地區部份,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對 CTS-V 表達了高度興趣,將會和原廠商討引進的相關細節。

新款 CTS-V 將首次進軍包括歐洲、中東以及亞洲等市場,而在台灣地區部份,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對 CTS-V 表達了高度興趣,將會和原廠商討引進的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