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上,Lexus 發表了名為 LF-A 的雙門概念跑車,希望結合 Lexus 招牌的豪華感受以及優越性能,展現品牌的全新樣貌,而三年過後,同樣選在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上,Lexus 發表了敞篷版本的 LF-A 概念車,原有豪華與性能的基礎上,更增添了拉風的快感。

選在 2008 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上,Lexus 發表了敞篷版本的 LF-A 概念車,原有豪華與性能的基礎上,更增添了拉風的快感。

在外觀上,敞篷版本的 LF-A 依舊延續先前雙門硬頂版本的線條,車頭部份,僅有重新設計的保桿造型,成為其與硬頂版本最大的差異,而嶄新的設計,也增加了不少霸氣,而配合敞篷造型,LF-A 車側後方也設有進氣口,獨特的造型,展現媲美歐系超跑的性能風味。

在外觀上,敞篷版本的 LF-A 依舊延續先前雙門硬頂版本的線條,除了莗鼎的差異,僅在前後保桿與燈組有細部差異。

車尾部分,同樣針對燈組與保桿線條進行修飾,在紅色的車身相映下,動感更為突顯;整體而言,Lexus 旗下車款的 L-Finesse 設計風格,在敞蓬板本 LF-A 身上仍然能夠清楚察覺,而低寬的車身設計,和 Lexus 原廠所希望傳遞的超跑風格十分契合,加上敞篷設定,拉風度更大大提升。

廣  告

座艙內部,和先前硬頂雙門版本 LF-A 概念車米黑色細的內裝不同,敞篷版本的 LF-A 配合紅色車身,內裝改以紅、白、黑三色搭配,和先前冷調的科技感不同,展現更多熱情氣息;而在中控台與儀表介面上,敞篷版本 LF-A 也比先前的硬頂版本更具科技感,相信在敞蓬的設定下,嶄新的內裝風格也能夠吸引更多羨慕的眼光。

先前硬頂雙門版本 LF-A 概念車米黑色細的內裝不同,敞篷版本的 LF-A 配合紅色車身,內裝改以紅、白、黑三色搭配。

動力部份,敞篷版本 LF-A 概念車和先前的雙門硬頂版本同樣搭載 5.0 升的 V10 引勍,預料擁有超過 5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320 公里的最高時速,而採用前中置引擎撘配蕻輪驅動的設定,更讓 LF-A 除了擁有相當的穩定性,操控表現也更為均衡。

F 字樣上身,2010 年前有望量產

在敞篷版本 LF-A 概念車的前葉子板上鑲有 F 字樣的飾徽,在 20 年前,讓 Lexus 品牌獲得空前成功的 LS 車系原型車,便是以 F 作為代號,而第一輛使用 F 為命名的量產車,則是 Lexus 品牌旗下首款以性能為號招的車款 IS-F,而在 LF-A 概念車鑲上 F 字樣飾徽,也正代表原廠對其頗為重視;雖然截至目前為止,LF-A 仍然是概念車身份,但是根據國外媒體的推測,量產版本的 LF-A,即有可能在 2010 年之前問世,展現出 Lexus 品牌全新的風貌。